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多国驻港领事官来闽考察自贸区商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多国驻港领事官来闽考察自贸区商机

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接见驻港领事官代表团 杨洁摄

10多国驻港领事官来闽考察自贸区商机

出席自贸区推介会的部分驻港领事官代表 杨洁摄

10多国驻港领事官来闽考察自贸区商机

驻港领事官代表团合影 杨洁摄

10月28日下午,来自新加坡、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驻港领事官来福州参加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福建自贸实验区推介会。其次考察即日起为期3天,代表团将实地考察福建自贸区的建设情况,并探索合作机遇。

据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天明介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五区”叠加,以及其他一系列优惠政策正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希望各国驻港领事官宣传推广福建自贸区,推荐更多各自国家的企业家到福建考察并开展合作。投资机会更多、投资更便利、贸易成本更低、金融—跨境资金流动更便捷、人才政策更优惠等是自贸区吸引投资的优势所在。”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说。

此次驻港领事官团的团长、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傅光荣称,在香港,人们都在热议“一带一路”,希望看到福建在中国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上发挥作用。他认为,福建经济极具活力和潜力,前景光明,他希望驻港领事官们在这里探索更多的机遇。

“我们开展此次考察是十分适时的,对未来三天的行程充满期待,希望了解更多福建发展的信息,探索合作契机。”傅光荣说。

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在当晚会见驻港领事官团时说,除广东、上海、北京外,福建是和香港合作最紧密的第四个省份。目前,香港是福建利用外资最主要的来源地,占福建实际利用60%以上。香港是福建的第五大贸易合作伙伴,此外香港也是福建企业在海外重要的融资地,目前福建已经有70多家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超500亿人民币,随着和香港合作进一步扩大,两地之间的合作成果会迈上新台阶。

据郑晓松介绍,福建的经济在近10年来表现非常好的势头,2014年福建GDP增长达将近10%,总量2.4万亿人民币,在全中国排11位。去年,福建人均GDP首次超10000美元,这是中国第八个超万元的省份。今年,我国经济经受较大下行压力,而福建的经济仍然保持较好的势头。今年一至九月份即前三季度,福建GDP增幅达9%,增速列全国第九。从拉动福建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投资增加18.1%,消费增加12.3%,外贸进出口增长2.4%,财政总收入增加7.7%,这些数字都好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效果。过去福建经济偏“轻”,近年来通过调整,逐步形成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三大产业为支柱,今年三大产业支柱增长10.7%,在经济增长的同时,福建保持其环境优势,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福建的发展理念是科学发展——不以损害环境为发展代价,追求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

“希望你们在参观完之后,能对我们的自贸区建设提供更多的意见。希望各国驻港领事官能成为福建和各自国家友好交往合作的使者,推动双方的合作。”郑晓松说

据悉,未来2天,驻港领事官团将实地考察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和厦门片区等地。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