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安五年内将再增16所学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安五年内将再增16所学校

西塘小学 陈嘉新

同安五年内将再增16所学校

中洲小学施工图 陈嘉新

记者日前从同安区教育局了解到,为了助力富美同安建设,提升同安营商环境,同安区未雨绸缪,在十二五期间已投入基建10.3亿元的基础上,计划在未来五年新增16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9亿元,5年新增学位46570个。预计到2020年,同安全区的学位数可满足生源预测数为初中25688人,小学74301人。

近日,记者在位于同安滨海新城片区的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约300米长3米宽的连廊钢箱梁已全部架起,其雄伟大气的形状已初见端倪,连廊将小学部和初中部6栋楼连成一体,格外壮观。工程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马不停蹄地进行外墙装饰面的平整及模板拆除工作。另一边的食堂和体育馆,塔吊机也正忙碌有序地吊着钢筋作业。

据悉,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25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6.46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为1.3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小学部教学楼、初中部教学楼、食堂体育馆及市政、绿化、运动场等配套设施。小学部计划办30个班,每个班可容纳45位学生;初中部计划办36个班,每个班可容纳50位学生。工程建成后将面向周边的小区及附近的村庄招生,总的可以解决3150位学生的就学问题。“学校北侧不远就是三安光电的厂区,到时候他们员工的子女也将在这里就学。”同安区教育局负责工程建设的叶老师说道。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同安区共投入10.3亿元,新建、改造幼儿园17所,新增132班,3960个学位;新建扩建小学13所,新增258班11610个学位;新建扩建中学5所,新增93班,4650个学位,有效缓解了就学压力。另外,投入1.66亿完成标准化学校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投入1.2亿进行校舍安全加固。2015年,同安区加大力度,学校建设任务达65。未来五年新增16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9亿元,5年新增学位46570个。预计到2020年,同安全区的学位数可满足生源预测数为初中25688人,小学74301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