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方金融:P2P要大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

2015-10-27 12:39: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方金融:P2P要大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

  最近,李克强总理多次在会议上在调研中对小微企业进行要简政放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不断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中央的号召下,全国上下掀起了金融改革、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热潮。地方金融、红岭创投等深圳P2P龙头对此非常关注和重视,加快和加大了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速度和力度,尽可能地在资金上予以积极支持。

  不少平台开始认识到,对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认识是经过由浅到深的过程,通过深入调查和学习了解到,科技创新型型小微企业是科技创新领域较为活跃和较具潜力的群体。认识到要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最根本的是要着力提升我国GDP的科技含量,其中充分发挥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作用至关重要。

地方金融:P2P要大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

  地方金融CEO邸兵认为,在对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贷款实践中发现,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大都是将知识的原创性与变化性融入具体实践应用之中,与市场经济结合起来,融会重铸,以高端技术带动传统产业,发挥出产业的功能,产生了新的产业群落,建立了新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培育出新的消费人群,引领了当代科技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实现了更新换代,创造出了惊人的经济社会价值。

  选择针对区域是因为地方金融在全国区域有丰富的人脉资源,对融资方的信息了解比较全面。地方金融通过对该地区有融资需求的借款方进行实地考察与相关信息审核,抵、质押物等情况综合审核。审核通过的企业将由地方金融平台发布理财标的,每个标的融资额度是抵、质押物评估价值的一半以内。投资人可以选择平台上的项目进行投标,投资人的资金不进公司的账户,由公司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监督,做到不触及非法集资的红线,先有项目再对接资金,保证资金不错配。以抵押 质押 联保100%保障了投资者的投资安全。

地方金融:P2P要大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

  另一方面,在融资端,地方金融也为亟需科技创新转型的中小企业提供了资金保障。由于科技创新及其大规模应用需要大量资金支撑,但科技创新因风险较高很难得到资金支持。作为一家大型P2P公司,地方金融近年来紧跟国家政策脚步,不断探路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 结合科技型小微企业轻资产、缺乏抵押物的特点,通过创新推出高新技术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简式快速贷、国企联合担保等形式,受到科技型企业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为此,地方金融平台会经常组织员工调查了上海、江苏等地的一些科技园区,积极支持深圳科技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作贷前调查。据了解,这些科技园区正处于从建设到功能集聚的转折点,在着力引进总部型、龙头型企业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功能培育和产业集聚,它们已考虑对此科技产业群作融资的准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小微 P2P 金融改革 金融产品 科技型企业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