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招聘“遛狗员”月薪3000元有社保 要求本科

作者:郑孝然 来源:华商晨报
2015-10-25 11:41:31

  本报讯 大学本科学历,有爱心、责任心、做事认真;月薪3000元,不必坐班。一家企业开出这样的条件,招聘的竟是专职“遛狗员”。

  企业负责人表示,招聘属实,但尚无人应聘,招“遛狗员”实为经理助理储备人选。

  待业者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大学本科遛狗是不尊重人才,也有人想尝试,“也许是一种考验。”

  招聘“遛狗员”

  月薪3000元有社保

  近日,大学生小李在浏览网站时发现的一则招聘信息让他大呼“开眼界”。

  小李介绍,招聘的是沈阳市于洪区的一家私营汽修企业,招聘岗位是“遛狗员”,小李保存了招聘网页的截图。

  记者从截图看到,企业方详细介绍了招聘岗位,这份工作需要每天早中晚各遛狗一次,训练狗形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应聘条件中,企业方写明:要求大学本科学历,专业不限,有爱心、责任心、有耐心、做事认真,热爱犬类动物,熟悉犬类习性。条件还要求,家养宠物者优先,家住于洪区优先。

  招聘启事写明,企业为这一岗位开出的薪资是每月3000元,并有社保,并注明此招聘岗位长期有效,有意者请联系面谈。

  企业方:

  无人应聘已撤下启事

  该企业一名负责人表示,这个招聘启事确实是他们所发,上面的岗位描述和招聘条件也均是经过认真考虑的。

  这名负责人表示,由于企业地处沈阳近郊,且有大院,企业老总在院内饲养了三条金毛、德牧等大型犬,平时十分爱惜。但由于老总本人工作繁忙,身边又没有能专门照管这三条犬的人,便产生了雇佣专职“遛狗员”的想法。

  “我们老总算是性情中人,这种招聘看似荒唐,但我们也能理解。”这名负责人介绍,企业老总并不是“败金”,而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人,经常捐资助学,虽然家产颇丰,但为人和气,对待员工都非常仁厚。

  “遛狗员”为什么要求本科学历?这名负责人表示,遛狗只是这个岗位第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招聘的深层目的是为老总寻找一位合适的助理,除了遛狗这种“业余工作”,更重要的是成为老总工作上得力的助手。开出相对丰厚的条件,招聘成果怎样?这名负责人介绍,招聘启事发出近一个月,还没有应聘者,综合考虑后,企业已将启事撤下。

  待业者争议:

  浪费人才or另类考验?

  小李把这个招聘启事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引来很多正在找工作的同学议论。

  有大学生认为,四年高等教育不是为了遛狗的,企业这种招聘,是对人才的不尊重,也会造成教育的浪费。

  也有大学生认为,这也许是企业的另类考验,现在求职难,企业也不会随便开出这么好的待遇,肯定有其他的机会。

  家有应届大学生的市民张先生认为,不管是不是另有隐情,自己不会同意孩子找这样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