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租房里使用电吹风引发火灾 4人身亡

作者:张玉洁 来源:新华网
2015-10-23 13:39:59

群租房里使用电吹风引发火灾 4人身亡

  当时的火灾现场。现代快报记者 张玉洁 翻拍

群租房里使用电吹风引发火灾 4人身亡

  小市场杂牌电吹风使用6分钟后,塑料外壳变形。现代快报记者马晶晶摄

电吹风用完直接放在床上,后来房间着火,4名租客不幸丧生火海。这是今年初南京鼓楼区北秀村发生的一起火灾,使用电吹风的姑娘涉嫌失火罪,昨天上午在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受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正规商场出售的吹风机,大多有过热保护功能,而一些小市场的部分电吹风没有过热保护,容易出问题。专家建议将强制安装过热保护装置加入国标。

事件回放

群租房里电吹风引发火灾,4人身亡

赵某今年21岁,是江苏淮安人,此前她曾跟男友租住在南京市鼓楼区北秀村一处平房,这处民居还有其他租客。今年初的一场火灾,让赵某成了一起失火案件的嫌疑人。昨天这起案件在鼓楼法院开庭审理。

火灾发生在今年1月19日。赵某回忆,当天凌晨一两点,她回到住处洗了头发,用电吹风吹完后,将电吹风关掉,放在床上,就去院子里洗衣服了。没多久,她看到院子里有浓烟,跑回屋里一看,自己房间烧起来了。她赶紧敲了左右两边的房门,让大家尽快逃生。看着租客们陆续跑出来,她也跟着人群出来了。随后一个邻居打电话报了警。

当天凌晨3点半左右,明火才被扑灭。不幸的是,有4人在火灾中遇难。其中3名女子同住一屋,她们在一家小吃店打工,老板租了那里做宿舍。另一名遇难的男子,也是来南京打工的,独住一间。

事发后,消防部门对事故进行了调查,并将现场提取的残留物送至公安部消防局上海火灾物证鉴定中心鉴定。3月23日,南京消防作出《火灾事故认定书》,“起火原因为赵某使用的电吹风引发火灾。”赵某在认定书上签了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