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保部为保障市民利益京开高速扩建项目被亮红灯

2015-10-23 12:31: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15日,北京市环保局网站公示了“京开高速公路(六环路-西黄垡桥段)主辅路改扩建工程”“拟不予批准“。据了解此项目是北京市政府为解决京开高速拥堵及新机场配套而动工的城市基础建设。初步定于 2015年底动工建设。

  此改建工程涉及交通、建设、投资、环境等多重因素,其中最大的争议焦点集中在高速公路扩建后噪音,粉尘对沿线居民的居住环境的影响。据了解计划拓宽六环路-西黄垡桥段这一路段两侧小区住宅众多,仅六环天宫院收费站附近,就聚集着保利春天里、金融街融汇、保利首开熙悦春天、天宫院小区4个小区。常驻人口达万人。这些小区地理位置紧邻京开高速,最近的熙悦春天距离高速辅道只有30米距离。目前小区内噪音和空气污染指数远超国家标准,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及健康。

  据了解,此次京开高速主辅路将各扩建一条车道,届时与各小区间是更亲密的接触。扩建后的高速通过车流量将增大,由此引发噪音和空气污染势必更加严重。

  2015年9月9日,该项目被提交到北京市环保局行政审批,环保局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批前公示。并公布了建设单位的环评报告、公众发表意见途径等,迅速引发了高速沿线各小区居民的强烈关注和反应。

  保利春天里,金融街融汇,熙悦春天小区近千户居民收集各种数据和实例分析并通过联合签名、拨打电话、参与信访、网上留言等合法方式,在公示有效期内与北京环保局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反映环评报告中的建设方案-直立式声屏障对中高层住宅没有降噪效果,希望能加装全封闭声屏障等合理诉求。

  事关环境民生,北京市环保局对此非常重视。通过电话平台、网上平台、人民群众来访办公室接待和行政审批处回复等多种途径,认真广泛地听取了广大居民的意见,对环评文件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建设单位进行了多轮磋商和沟通。在9月22日环评结束后的二十余天时间里,在其他同期甚至之后公示的项目陆续批准的情况下,该项目始终未见决定公告,反映出环保局审慎负责的态度。直到2015年10月15日,市环保局网站的“拟作出决定”项目里出现了这个项目,它被列入了“拟不予批准”类别,环保局给出的理由,是“工程配建的直立式声屏障对中高层住宅没有降噪效果,申请人应抓紧落实全封闭声屏障可行性论证工作,取得明确意见前暂缓审批该项目”。

  当前我国环境保护已成为从中央到地方,从专家学者到普通百姓日益关注的话题,此次北京市环保局面对市级建设项目,始终将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居民居住环境放在了第一位,在公示、处理和作出决定的各个阶段依法履行自身职责,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建设项目依法亮起红灯,是政府执政为民原则的体现。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