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开审内地客被殴致死案 死者家属质问香港治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23 10:19:12

访港的内地游客苗春起日前因购物引发纠纷被打致死,涉案的一名香港导游及一名内地领队22日一同被控误杀罪,首次在法院提堂。香港特首梁振英当天称,十分重视该事件,港府正研究设立监管局,监管旅游业界。

据香港《头条日报》网站22日报道,案中的首被告香港导游胡彦南及次被告内地领队刘洋,22日同被控误杀罪,案件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首被告在警诫下承认曾用脚踢死者,但称当时只想制止事态变得暴力;次被告承认将死者拉出店外,但否认曾袭击死者。主任裁判官罗德泉称,案件严重,可能仍有其他人士涉及案件,需要等候警方调查,拒绝二人保释,还押等候化验报告。案件押后到12月22日再审。

有香港律师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控方在庭上共提出两项控罪,其中误杀一罪,根据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条例》第7条,任何人被裁定犯误杀罪,可处终身监禁。至于在公共场合打斗一罪,根据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第25条,任何人在公共场合参与非法打斗,即属犯罪。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可处第二级罚款,包括罚款港元5000及监禁12个月。

死者苗春起的家属22日到殓房办理认领遗体手续。其妻办完手续后情绪激动,称死者死得很痛苦,反问“香港是不是法治社会”,要求传媒为他们伸张正义。(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