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11月5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2日上午,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新疆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5日-11月8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2、3号馆举办,展览面积12230平方米,共设有590个展位。本次展会的主题是“丝路核心 创意新疆”,展会将设立两个场馆,共设置九个展示区,将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基地、艺术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传媒、IT和动漫、书画精品、创意设计、休闲旅游等,推介地区的特色文化产业。通过展示与交流相结合,促进地区文化产业交流。

2号馆为文化创意融合馆,展览总面积6240平方米,设立6个展区,分别为文化融合展示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展示区、创客展示区、影视出版展示区、文化“引进”展示区、综合展示区。3号馆为文化产业形象展示馆,总面积5990平方米,设立3个展区,分别为文化产业形象展示区、民间艺术画作品展示区、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融合展示区。

本届文博会设立了“大学生创客”板块,重点展示大学生创业成果和文化创新产品,此次作品展是由新疆艺术学院牵线携手十所高校组织的“首届高校大学生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历时2个月,400多位大学生参与,80多个参赛项目,经过复赛、决赛选拔出的创意精品。

此次展会将展出新疆本土动漫、游戏企业作品,尤其是动漫cosplay,通过举办动漫cosplay大赛,结合青少年动漫角色,由16只Cosplay团队进行角逐,为此,将在文博会设立颁奖典礼,对优胜组进行颁奖,同时优胜组将选送到厦门参加全国总决赛,展出的优秀作品必将成为本届文博会的又一亮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副处长张瑞华说:“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企业论坛活动,邀请国内文化产业领域知名人士及新疆文化产业集团的负责人走进文博会,一起交流如何让新疆文化产品走向世界。今年网上文博会将依旧延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目前,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场馆搭建工作将于11月3日正式启动。(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