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多多国际幼稚园 开启幼儿智慧之门

2015-10-22 16:23: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望子成龙”可谓是中国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重视学业成绩是很多父母教育子女的心态,如今有些家长在小朋友未上幼儿园前就给他们报读英语、珠心算、电脑等各方面课程, 全然不考虑孩子的天赋、才能和兴趣。其实,为人父母最重要的,首先应该是全面了解及发展孩子的潜能。在“全人发展”教育理念下,香港多多国际幼儿园暨幼稚园 以“多元智能理论”为科学依据,配合美国幼儿协会的课程指引,围绕“八大智慧”于课室设置不同的学习区域,提供幼儿更多自由选择与自主学习的机会, 以及多元智能的发展。

“八大智慧”多元智能理论是由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心理发展学家加德纳(Dr. Howard Gardner)于1983年提出,他认为人类认知具有丰富性,每个人在出生时就已具备八种不同的潜能 ,但只有在适当的情境中才能充分发展出来,而且大多数人的智能可以发展到适当的水准。

于课室设置不同的学习区域,培养幼儿的“八大智慧” 是多多国际幼稚园 Life Smart多多生活智慧课程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一方面使得幼儿更好地学习到有关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幼儿主动学习的精神,自我地去探索,成为拥有独立思想的人。

语文智慧

通过阅读、书写、讨论及讲故事等方式,让幼儿喜欢阅读和玩文字游戏,有兴趣学习及运用新的词汇,表达自己的想法及了解别人的能力。

香港多多国际幼稚园 开启幼儿智慧之门

音乐智慧

通过一些创意的音乐及体能游戏,让幼儿有机会自由进行创作,启发幼儿的潜能和创造力,培养他们从小对音乐的喜好和兴趣,建立完整人格并得到良好的发展 。

香港多多国际幼稚园 开启幼儿智慧之门

数学智慧

用直观易懂的方式展示数学概念,引导幼儿对周围环境的数、量、形、时间和空间等现象产生兴趣,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和构建初步的逻辑思维,并能自我解难,用简单的数学方法解决生活和游戏中的问题。

香港多多国际幼稚园 开启幼儿智慧之门

设计智慧

利用具有绘画氛围的活动空间设计,发挥儿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迷宫、拼图、乐高积木等益智教具和游戏,让孩子在活动中主动获得对空间特性的感知和理解力,以及能够看得懂地图及图表。

香港多多国际幼稚园 开启幼儿智慧之门

人人智慧

以幼儿生活情境依年龄循序渐进,透过说故事、角色扮演、团体讨论、游戏与竞赛,学习了解和解决自己的情绪、问题,进而延伸了解他人的情绪及问题,拥有同理心,懂得易地而处。学习如何协助、解决他人的问题,最终能了解并能在同侪中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培养未来领导者的能力。

香港多多国际幼稚园 开启幼儿智慧之门

自我智慧

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参与、分享,扮演各种角色,协商游戏情节的发展,共同制定游戏规则,用动作、语言、和身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使幼儿的自信、自尊与内省智能得到培养和发展。

香港多多国际幼稚园 开启幼儿智慧之门

自然智慧

懂得爱惜花草树木及各种动物,喜欢户外活动及热爱大自然。认识欣赏大自然并善于把握自然中各种物体和物体之间关系的能力。

香港多多国际幼稚园 开启幼儿智慧之门

身体智慧

认识了解身体各部位都能够互相协调及富弹性,培养幼儿擅长不同的运动、跳舞及其他肢体动作,并能够依据指示做出不同的动作。

 

事实证明, Life Smart多多生活智慧课程围绕“八大智慧”于课室设置不同学习区域鼓励幼儿去学习探索,令多多自2000年在香港开办十五年以来, 培养了一大批有自信、有能力、 能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相信他们日后也必将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