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三板投资之天星资本B轮定增

2015-10-22 12:5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产品要素

新三板投资之天星资本B轮定增

    二、产品分析 

  1、天星资本介绍  

  北京天星创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星资本)成立于2012年6月19日,注册资金1000万,2014年11月增资到3个亿,2014年9月获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公司股东包括刘研、天星创联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天星银河投资有限公司。天星创联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天星银河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星资本属于交叉持股。 

  天星资本是一家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以高速发展的、具备挂牌新三板条件及上市潜力和收购兼并价值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尤其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业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截至10月16日,共投资企业404家,其中挂牌新三板的有266家,做市企业124家,已做市企业平均收益达到1.9倍。累计认缴资金规模410亿,其中自行发起并募集的新三板基金共78只,共计38亿;已同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发行的产品有14只,约58亿;同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正在发行的产品有14只,约63亿;与14家上市公司、产业集团已设立及正在推进中的产业基金约252.3亿。现设有上海、深圳的分公司即将投入运营,新疆、香港、硅谷分公司即将成立。  

  2、天星资本团队介绍

  天星资本的团队成员都是高学历人才,目前拥有成员280人,其中一线投研团队180人,让我们大跌眼镜的不是他们帅帅的明星照,而是海归、顶尖名校的高学历。这些人员均来自于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领域,专业涵盖经济、金融、法律、财务、工商管理、计算机等各个行业。核心管理层以“70后”为主,投资团队成员以“85后”为主,而风控团队以“60后”为主,这些人都是身经百战、成名已久的VC/PE界“大佬”。公司董事长刘研曾任职于北京市公安局。  

  3、天星资本投资理念 

  诚信为本:恪守金融投资业的核心价值观,对投资人、对投资企业、对社会秉承诚信为本的价值观;专业投资: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和市场走向,深刻理解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用专业化的视角寻求投资机会;审慎投资:严格评估、管理投资风险,努力规避投资风险以实现投资价值的最大化;勤勉尽责:帮助被投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提升管理水平,完善治理结构,构建符合上市企业标准的财务和法律框架,通过提升被投资企业的价值,为投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  

  4、招财猫理财学院新三板市场分析

  新三板市场将成为国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前沿阵地,目前已经初具规模;2014年是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和市场规模激增的一年,新增挂牌公司1231家;2015年继续此趋势,截至2015年10月16日,新三板挂牌公司3699家,协议转让企业2815家,做市转让企业884家。市场预期2015年 底挂牌企业会达5000家。

  新三板作为我国经济转型的金融配套体系,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点构建,是核心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关键板块,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政策措施之一。2013 年以来,随着新三板市场的投融资功能越来越完善,市场的容量和流动性都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在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改进公司治理和激发社会创新潜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三板进入加快发展时期。

  进入 2015 年后,新三板市场规模扩张速度逐月加快。截至 8 月末,整个市场总市值达到 14,082.09 亿元,整个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也由 1 月份的 36.64 倍升至 8月的41.72 倍。从企业募资规模来看,今年前 8 个月挂牌企业募集资金合计 630.01亿元。对比2012 年、2013 年和 2014 年,企业募资金额分别为 8.55 亿元、10.02 亿元和 132.09 亿元。企业的募资金额在短短 8 个月内也一举超过 2012 年至 2014 年的募资总和的四倍。

  根据股转系统《挂牌公司管理型行业分类指引》,截止 2015 年 8 月 31 日,挂牌企业有一半以上集中在制造业,其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分布状况如下图:

  5、新三板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首先,新三板流动性问题将得到解决。新三板扩容以来,监管层陆续释放利好政策,做市商的推出,后续的分层管理制度、集合竞价制度、投资门槛的降低、做市主体的扩容以及投资资金的放开等措施都将陆续落地,新三板的流动性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市场活跃度和价格发现功能进一步显现。

  其次,基于市场化的制作设计,新三板将来是影响力最大的市场。新三板对挂牌公司的融资方式、融资时点、融资规模、融资过程、融资价格均不予干涉,完全由市场主体自主协商,充分体现出市场化特征,未来新三板挂牌的家数、市值、交易量会远超其他的市场。新三板是当前我国证券市场当中最为贴近市场化的板块,也是最接近纳斯达克机制的市场,这个板块所蕴含的机制灵活性和优势会将大大地激发出市场的活力,对很多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的企业有更大的吸引力。

  最后,汇聚于新三板市场的企业代表了未来中国经济真正的发展方向。新三板挂牌企业科技含量高、成长性高,不少挂牌企业是所属细分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特色鲜明、创新动力强劲。这些代表中国真正发展方向的企业未来将有大批汇聚在新三板市场,对资本市场的资金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

  三、招财猫理财学院评述  

  新三板或将孕育出未来中国半数以上的领军企业,天星资本如今在新三板市场重兵布局,极有可能为其股东带来难以估量的回报,目前市场各方已收到投资者强烈的参与意向。其中,天星资本聚焦新三板投资具有深远的影响,将有助于发现代表中国未来的企业并推动其成长,也为投资人提供了参与创造历史的机会,因此市场各方对于天星资本本轮定增充满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三 板市场 天星 投资价值 投资风险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