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只是泽熙,元普等多家老牌私募已齐出手抄底

网友 2015-10-21 15:5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盘整许久的A股在国庆假期后迅速回暖,不到十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便从节前的3000点快速回升至3400点(10月20日报收于3425.33点)。有不少散户仍不免对6月的“股灾”心有余悸,一些机构现今依旧维持着较低仓位,但加仓意图明显。还有一些私募则早已伺机而动,择机抄底,如泽熙投资、元普投资等,待到上周(10月12日-16日)大盘飞涨两百多点时,产品净值跟着迅速提升,给投资者带来巨大回报。

  泽熙投资徐翔:蛰伏“出洞”加仓A股

  泽熙投资官网显示,截至10月16日,泽熙旗下5只私募基金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净值均出现大幅上涨。而此前两个月的暴跌中,泽熙旗下基金净值几乎纹丝不动,有消息传出,徐翔早已空仓。

  以泽熙一期为例,7月24日当周,净值涨至4.1702元后,就几乎没有变动,两个月始终在4.20元上下浮动。而期间上证指数跌幅逾20%,个股腰斩不胜其数。

  “私募一哥”徐翔空仓了2月,但也没闲着,泽熙投资频频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录中。据不完全统计,6月15日以来,泽熙投资先后调研了数码视讯、万达信息、京东方A、北京君正、柯利达、老板电器、汇川技术、福瑞股份、北京利尔、华策影视、中电环保、三诺生物、亚厦股份、康弘药业、协鑫集成、成飞集成、博瑞传播、盾安环境、信维通信、东江环保、莱茵体育、巨星科技、兔宝宝等23只个股。其中9只为创业板股,10只中小板,主板不过4只。

  元普投资张强:横盘期精准抄底 斩获高收益

  无独有偶,在市场普遍唱衰之时,元普投资同泽熙投资一样,选择“逆势”而行,伺机抄底。旗下“金牛系列”产品在近两周净值出现明显上涨,为客户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据了解,元普投资先后调研了科华生物、智云股份、建研集团、世联行、雅百特、跨境通、东江环保等公司。

  此外,据中投在线统计,9月份,元普新三板领军5号收益率为29.88%,位列当月新三板私募榜首;股票策略的元普尊享1号收益旅为25.07%,名列私募排行榜第11位;元普固收债券5号今年以来取得近30%的收益。

  元普投资董事长张强早前透露,目前我们保持低仓位运行,平均三四成,近期会看准机会小幅加仓,但是会十分谨慎。我认为四季度可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去杠杆导致增量资金短期大规模入市的难度大,行情以存量资金为主,以增量资金为辅。存量资金中主要以维稳阶段中“不做空”的券商和公募基金为主,在年终来临之际做多的愿望或将强烈,所以有一定机会。后期我们主要是跟随政策及产业资本,看好国企改革、信息安全、互联网 、中国制造2025等板块。

  中投在线早在8月底时就连续发文《抄底还是离场? 私募:A股终将回归价值投资》、《元普投资张强:市场反复筑底 回归价值投资》提醒投资者长线布局时机已到。“别人恐惧我贪婪”是巴菲特的名言,而元普投资便是有效的实践者,张强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眼光,在股市频频刷新新低时,开始抄底,并带队成立“金牛价值投资1号”,该私募产品一经推出,便被认购一空。为满足了投资人价值投资的需要,而今,同类产品“金牛价值投资2号”也在火热抢购中。

  重阳投资裘国根:谨慎乐观 转守为攻

  重阳投资对短期市场谨慎乐观,并开始逐步转入进攻,施展“抄底大法”。重阳将重点配置成长股、类固定收益类股票以及估值合理的中型蓝筹公司。

  据了解,早前重阳投资也调研了科华生物,投资者关系记录显示,重阳投资主要关注科华生物股权激励、业绩低于预期原因、产品市场扩展等问题。此外,重阳投资还调研了东方雨虹、建研集团、金螳螂以及良信电器等公司。

  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私募近期陆续建仓

  随着国庆节后两市股指持续翻红,市场看多气氛渐浓。

  中投在线了解到,私募机构的谨慎态度有所松动。多位私募人士指出,10月反弹行情较为确定,在操作上,前期空仓的私募开始陆续建仓,仓位轻的私募也开始加仓了,加仓比例较大甚至达到满仓,标的主要为超跌股和绩优股。

  和聚投资的执行合伙人于军表示:3000点开始逐渐买入有盈利支撑的标的,短期将坚持较低仓位的操作策略,以稳健为主,适时把握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广东瑞天投资基金经理龚继海也表示,近期仓位加到了50%左右,鉴于企业盈利未见好转,主要配置的是超跌的成长股、政策驱动的主题类板块及分级基金B类资产。深圳承泽资产董事长曹雄飞表示,从6月便一直空仓,近期将仓位加到了20%参与反弹,参与换手率充分的优质品种。清和泉资本也透露将逐渐增加仓位,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医疗服务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元普 私募基金 出洞 信维 良信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