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牛在线余军:GDP增速破7致P2P利率进一步降低

2015-10-21 15:4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9日公布的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六年来首次跌破7%,增速为6.9%,但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8%水平。

内忧外患 GDP首破7

第三季度中国GDP跌破7%的很大原因是和全球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以及中国前段时间的股灾带来的影响有关。业内人士分析,此次GDP超预期主要是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增加,第三产业因股灾受到的负面影响并无预期的大。此外,房产市场回暖也刺激了消费对GDP的贡献增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发布会上也公开表示,美国的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造成世界大宗商品的价格、股市、汇市出现大幅动荡,许多国家货币出现进一步贬值,这样加大了中国出口的压力。

国内情况来看,也是困难多多。盛来运说,传统产业不仅在去库存,而且在实实在在地去产能,钢铁、水泥、建材这些传统产能过剩行业的增速都出现了下滑。前三季度,粗钢产量下降了2.1%,水泥产量下降了4.7%,短期来讲对工业下行产生了压力。

然而,占据“半壁江山”的服务业在三季度却有了不凡的表现。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2%,再度超过第二产业增长的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5%,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国内网上零售额的增长。

GDP增速破7 双降是趋势

国内GDP增速下降对各大行业的影响已有各行业专家进行了解读,而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影响,小牛在线COO余军有其独到的见解。

小牛在线COO余军表示,从第三季度的GDP增长数据可以看出三季度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后续增长乏力,疲软的数据估计会进一步倒逼政府实现政策宽松。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趋势会持续上半年的宽松态势,估计后续会有降息降准的动作。预估四季度,央行将继续灵活运用各项货币政策为稳增长保驾护航。

同时,余军认为,随着货币政策的放松,存款及融资利率将进一步的降低,从而导致民间借贷市场的利率的下行。从整个互联网金融大行业而言,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宝地的P2P平台如果想要继续维持稳定的发展,理财端与融资端的利率会随之进一步调整降低,以适应整个大环境的影响,以获得更多安全优质的资产。整个P2P行业的利率水平会回归理性,这也是整个行业安全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此外,对于货币政策的宽松,余军认为,企业的融资环境会因此得到明显改善,结合今年年内多次降准降息,以及未来的双降趋势,从企业的角度而言,融资环境越来越宽松了,有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国家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政策目标更是指日可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