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安区举办第二届北辰山闽王民俗文化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2月2日—4日,以“海丝路,同安情”为主题的第十届世界同安联谊大会将在同安区举行。作为该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北辰山闽王民俗文化节,19日上午,在同安区北辰山正式拉开帷幕。

龙潭飞瀑泻千里,啁啾鸟语鸣翠林,苍苍林海逼眼绿,漫漫杜鹃争艳奇。昨日来自省内外,印尼、台湾、香港、金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王氏宗亲1000多人,相约在这美丽的北辰风光里,传承并发扬着闽王精神,传承着闽王的忠孝节义,亲身体会闽王精神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长枪出,红缨飘,一曲荡气回肠的战乐回响在北辰山的上空。闽王带着部下,驰骋战场,平乱安邦。“太精彩了!”现场观众连连惊叹,虽然烈日炎炎,却不愿离席。据了解,本次《梦回古闽》文艺汇演分为古闽伊始、闽王定邦、闽地呈祥和世纪之光四个部分,讲述八闽之初,闽王开疆辟土,护卫百姓,使得闽地重获生机的故事。

据了解,北山岩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同安历传“先有北山,后有同安”。唐末,王审知“北山竹林拜剑,剑竟三拜而三升。”起义军欲拥立为王,王审知尊兄为主,五代十国,王审知受后梁朱温封为“闽王”后,施政有方,恩泽八闽,被尊为“开闽第一”,后人称为“开闽王”。宋太祖御赐“八闽太祖”匾额。百姓为纪念王审知,特建“忠惠尊王庙”及“闽王衣冠冢”。

  2014年,以“开闽第一•光耀北辰”为主题的第一届北辰山开闽王民俗文化节成功举办,对有效扩大开闽王的影响力和文化感召力,增进两岸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同安区加大了对举办闽王文化节的支持力度,着力举办了此次盛会,主题为“开闽第一、聚情四海”,意在吸纳八闽后代,共享文化盛举的文化效应。

据了解,该活动由厦门市同安区社科联、同安区五显镇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包括表现闽王王审知的生平故事的大型歌舞剧《梦回古闽》、闽王诞辰1153周年祭祀大典、北辰山生态产品特色展销、闽王文化研讨会、重阳登高健行、非遗节目表演、书画展等丰富多采的活动内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民俗文化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