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汇通易贷携手中国人保首创P2P重度保险化模式

2015-10-20 20:5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P2P行业平台跑路和高坏账率等风险密集爆发,使投资人对P2P行业的信心整体下滑,P2P平台的风险管理和合规化运营成为平台生存与发展的关键点。

2015年7月《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鼓励保险公司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提升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抵御能力”。作为一种合理的风险对冲机制,P2P平台引入第三方保险,确实可以在分散风险方面给市场提供信心支持。因此,不少平台积极推进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有着四年品牌的汇通易贷,也一直在探索“P2P+保险”的合作模式,力求创新。

汇通易贷携手中国人保首创P2P重度保险化模式

履约保证险大幅提高合作门槛

履约保证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向履约保证保险的被保险人(即债权人)提供保险保障,如果债务人(即投保人)不按照合同约定或法律的规定履行义务,则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形式。

近两年不少P2P平台主动地与保险公司进行洽谈,希望借助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服务来达到増信的目的。但是,由于保险公司对P2P平台的安全性和风控水平较为担忧,所以与P2P平台的合作内容主要是针对具体的项目,在履约保证险方面的合作始终踌躇不前。直到今年,保险公司与P2P平台在履约保险方面的合作才破冰。

据某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进入2015年后有40多家P2P平台宣布和保险公司开展合作。这个数字,与当年国内P2P平台的总数相比相当小,其中,与保险公司进行履约保证险合作的平台更是凤毛麟角。实际上,在涉及履约保证险业务时,保险公司对P2P平台设置了一套严格的准入门槛,平台的管理团队背景、业务模式、风控水平、产品设计等都是其考量的指标。想要与保险公司进行履约保证险方面的合作,P2P平台需在安全性等方面更上层楼。

汇通易贷携手中国人保首创P2P重度保险化模式

保险“一哥”更青睐合规化平台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非寿险公司和“亚洲最具竞争力非寿险公司”、 世界500强企业,主导着国内非寿险市场的发展。作为国内保险业的一哥,中国人保对于P2P平台的选择尤其谨慎与严苛。

2015年8月,中国人保与汇通易贷签下了首张车贷类履约保险保单。作为网贷行业代表之一,自《互金指导意见》出台以来,汇通易贷一直在积极探索合规化运营之路,以“不碰钱、不造假、做中介、管信用”为指导方针,展开了大量模式设计与实践探索,给业内同行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经过严格的考量,中国人保选择与汇通易贷合作,是对汇通易贷业务模式和合规运营的认可,也是对汇通易贷安全性的极大信任。

P2P保险保障首度形成全链覆盖

继8月与中国人保签下首张车贷类履约保证险保单,汇通易贷于同年10月与之展开了更为全面的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意外险、车辆保险、车贷险、责任险等险类。债务人投保以上险种,在债务人因遭遇意外伤害、车辆意外损坏等而无法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或法律规定履行还款义务的情况下,中国人保将按照相关保单的约定承担赔偿责任,购买汇通易贷的理财产品的债权人的权益将不受损害。

在P2P平台与保险公司展开履约保证险合作才短短数月的情况下,汇通易贷携手中国人保首创P2P重度保险化模式为创新之举,或可给同行提供借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