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三板新诱惑 被逼出来的天星资本

2015-10-20 20: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三板新诱惑 被逼出来的天星资本

  核心提示如今,新三板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新的焦点。

  近几月来,一路高歌的中国资本市场突然遭遇了猝不及防,也前所未有金融狂潮的洗劫,由A股连续暴跌引发的大宗商品、海外中概股、中小板等各个领域全线崩溃。

  中国高层连番动用央行、汇金、券商、公募等金融主体输血救市,政策维稳号角吹响,国家队出击托底,却难逃做空势力四处流窜,引来更凶猛的资金逃脱。然而,在这场浩浩荡荡的举国救市当下,新三板却并没有拿到救市的船票。但是,正是这千万民兵汇集成的草根市场,却感知到了中国资本市场由内而发的,为了活下去而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也在资本市场中清晰的走出了标志回暖的指标曲线。

  那么,谁才是这场资本浩劫背后,推动了新三板实现惊天大逆转的幕后高手?

  没错,就是为了新三板而生,用行动和实力力扛新三板实现绝地反击的“新三板之神”——天星资本。

  据介绍,天星资本成立于2012年6月,一个完全没有背景的民营金融机构,谁也想象不到,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成为了横扫新三板的绝对第一创投机构。

  初入江湖的天星资本,其实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成长历程。

  可是,正因为凭着对国家政策的趋势的精准判断,对中国资本市场和新三板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天星资本从3年前就一头扎进了新三板市场,潜心研究政策法规、市场动态、各行业趋势,开发金融产品、挖掘资金渠道、搭建人脉关系,默默的进行着全面布局。从一个一个项目的积累,一只一只基金的成立,天星资本在实战中逐步总结出了一套可随时动态调整,也能时刻保持天衣无缝的武功“秘籍”。

  首先,天星资本打通几乎所有新三板主办券商的“经脉”,建立了专业高效全覆盖的新三板项目渠道网络,实现100%覆盖已挂牌企业,90%覆盖辅导挂牌中的企业,70%覆盖有挂牌意向的企业,50%覆盖有挂牌潜力的企业。在新三板市场处于低谷期的6月底7月初,天星资本仍然“逆市”大举扫货。仅6月27日到7月3日一周时间,天星资本新增投资企业55家。

  另外,为了不放弃更多的项目来源,天星资本还全面搭建了与中关村科技园、张江高科技园区、武汉高新区等科技园区的关系网,发起设立了“创投中国”平台。同时,还陆续在全国各地设立起天星“分舵”。

  据悉,天星资本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投资联盟、券商、政府机构资源、新三板项目团队、银行渠道、知名天使孵化器、律师/会计/培训机构、产业渠道等在内的八大领域的全覆盖,确保项目可以源源不断的供应。

  随着所在新三板市场投资的项目逐步增多,各路“金主”也纷纷找来主动成立各类基金产品。据 2015年8月31日公开资料显示,天星资本管理基金总规模已达314亿元,公司作为管理人管理的基金共计91支,其中在管基金中已完成或正在募集的基金50支,实缴金额约28亿元。

  但,这对天星来说,仅仅是个开始。

  据一位接近天星资本的人士透露,天星资本就提出了大胆的改革,要全面颠覆传统私募股权机构以管理资金为生的生存模式,并于今年11月份完成新三板的挂牌上市计划,拟利用定增募集的自有资金,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投资力度,并同时打造出一套强大的互联网生态综合金融服务系统,用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投资、上市、获取资源、提升管理等五大诉求,提振民营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一个想在资本市场叱咤风云的创投机构,要练就一身绝世武功,手握武功“秘籍”远远不够。天星资本在“内功”的锻造上也十分严苛。

  天星资本目前设有8个围绕新三板的投资部,此外还设立创投部、VIE投资部、并购部及细分产业投资部,组成了强大的投资经理队伍,天星资本并不设置区域或行业投资限制,让年轻的投资经理在一线,用实战积累经验,在内部竞争中提高水平,而不仅仅是理论堆积。天星资本骨子里的狼性、血性在投资过程中充分释放,业界也将天星资本称为“只投资不说话”的绝对的“实干派”。

  “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千千万万集合了高技术、高成长、高门槛、创新思维的优秀的民营企业。未来的新三板会是中国的纳斯达克,得新三板者得天下!”天星资本董事长刘研正是依靠这个坚定的信念,支撑了他和团队一路勇猛的了走到了今天。

  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新希望

  今年以来,新三板走出了过山车般的行情。经历了去年的市场大扩容,在竞价交易、转板机制、降低交易门槛等诸多政策红利的预期之下,投资机构蜂拥而至。问世不久的新三板做市指数也从3月初的1156.47点上涨到4月7日最高点的2673.17点。但随后而来的监管层加强监督,也让新三板市场迅速降温,新三板做市指数“头也不回”一路下行。然而绝望,也正是希望的开始。

  实际上,新三板与老三板几乎没有任何历史关联。新三板起源于中关村。2006年1月16日,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报价转让试点办法》和相关配套规则、协议文本等8份文件。最初的新三板挂牌对象,仅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非上市公司,而且主要是高科技企业。不过,这只是新三板试点的开始。

  2012年7月8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这才是今天新三板的正式名称。

  2012年9月7日,新三板扩大试点合作备忘录暨首批企业挂牌仪式举行。新三板试点从中关村扩展至3个国家级高新园区:武汉东湖高新区、上海张江高新区、天津滨海高新区。

  2012年9月2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在工商总局完成登记注册。

  2013年1月1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北京金融街正式揭牌。

  2013年2月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点)发布。

  2013年5月2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首批企业挂牌仪式。

  2013年6月19日,国务院决定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

  2013年12月3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新的业务规则,次日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开始面向全国受理企业挂牌申请,这表明新三板在国家高新园区内的小规模、区域性试点结束,这标志着新三板从区域性场外市场正式走向全国统一的场外市场。

  2014年1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统一简称“新三板”)首批来自全国的企业集体挂牌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85家企业集中挂牌。

  至此,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621家,相当于2013年初的3倍多!严格地讲,新三板全面启动是从2014年1月开始的,但截止2015年10月15日,不到两年时间,新三板挂牌公司数已达3676家,并远超沪深两市全部上市公司的总量。其中天星资本已投资企业家数达404家,其中已挂牌企业266家,做市企业124家。这一成绩大大出乎业内人士预料,令人欣慰、令人振奋。

  当中国股市正在遭受“散户市”和“政策市”困扰与痛苦时,天星资本汇集清华、北大和海外一流名校180人的投研团队,为服务于中国的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于改革开放,为了活下去而迸发出的强大力量,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新亮点和新希望。

  天星资本携手招财猫 定增额度限时开放

新三板新诱惑 被逼出来的天星资本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三 天星 板市场 主办券商 资本管理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