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斐济与中国建交40周年,斐济整版钞再现收藏热

2015-10-20 20: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同斐济1975年11月5日建交,到目前为止,中国与斐济已经建交40周年了,2015年7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斐是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建交40年来,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经贸、人文、防务、执法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斐,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中方愿同斐方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u=4016654262,3734620476</body>

提起斐济,喜欢收藏的人士自然就想起了斐济整版钞,那个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钱币”曾经在中国的收藏市场掀起不小的收藏风。这版连体钞之所以被称为世界最美的钱币,除了其画面优美外,还采用了新的塑钞技术,这种名为“safeguard”的全新技术使得这张5元钞比其他塑料钞色彩更为鲜艳、雕刻附着力更强,尤其钱币正面的主图,一只羽色相当华丽的大鹦鹉更是雕刻得栩栩如生,跃然纸上。这种斐济特有的红喉吸蜜鹦鹉目前已经是极度濒危,1993年后就再也没有有关它的任何野外记录,估计目前存活量不超过50只。钞背图案也选择各种各样南太平洋特色的有趣动植物、风景:左方的斐济冠状鬣蜥生活在斐济群岛西北沿海的干燥森林,是与红喉吸蜜鹦鹉同样出现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内的极危物种;右侧的Masiratu花格外神秘,中文名不详,只有极少资料说明其为斐济特有的木兰属开花植物。后方的棕榈树在斐济海边随处可见,目前也被我国广东、海南、台湾等地引进种植;蓝天下的远山是斐济第二大岛——瓦努阿岛的Valili山,这座岛屿上的黑色火山岩、白色沙滩、高山雨林和丰富的海底景观,构成了斐济的最佳旅游条件。斐济之所以把如此好的画面展现在钱币上,也是为也更好的吸引旅客,提升本国的旅游业。

斐济与中国建交40周年,斐济整版钞再现收藏热

2014年天津一“土豪”嫁女儿,别出心裁地采用近百筒连体钞票作为陪嫁现金,价值轻松过千万,让人大开眼界。其中大部分连体钞就是斐济整版钞。把斐济整版钞推出人们的眼前,也由此成为社会的焦点,在2014年嘉德春拍上, 1830号拍品,本次嘉德纸钞专场中唯一的一套外币连体钞——斐济5元20连张整版钞,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全场的高度关注,经过十几轮激烈竞拍,最终以29900元的高价被竞拍者收入囊中。近年来,由于中国内地的经济高速发展,中国内地收藏风盛行起来,而外地连体钞由于代表当地风俗民情,同时也容入最新的印钞技术,很受中国人喜爱,而此时正值中斐建交40周年之际,这版“世界上最美的钱币”在市场上又一次受到人们的重视,一版整版钞,见证了一个时代的收藏方向的同时,也展示出了两国的友好关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建交 整版 1975年 Masiratu Valili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