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胞社团领袖福建平潭探讨合作 为两岸关系发展献策

中国新闻网陈永辉 2015-10-20 10:3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15年世界台胞社团座谈会,于10月19日在福建平潭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台胞社团领袖和精英岀席座谈会。

【解说】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15年世界台胞社团座谈会,于10月19日在福建平潭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台胞社团领袖和精英岀席座谈会。

台胞社团领袖平潭探讨合作 为两岸关系发展献策

【解说】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15年世界台胞社团座谈会,于10月19日在福建平潭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台胞社团领袖和精英岀席座谈会。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梁国扬在致辞中说,这些年来两岸交流交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当前两岸关系也面临着重要的发展节点。

【同期】(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党组书记 梁国扬)

我们应该看到两岸关系既展现广阔的和平发展前景,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有鉴于此,我们也期待在这次的座谈会上,我们跟台胞社团能够通过交流、研讨,探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社团间凝聚共识,务实互动合作的新的方式。充分发挥台胞社团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两岸的交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中的一个不可替代的一个作用。

【解说】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说台湾社团数目非常之多,正式登记的就有几万家,但互相之间缺乏了解。

【同期】(台湾中华侨联总会 理事长 简汉生)

到底哪一家是什么立场,是什么样一个态度,我们也不知道,就是上网去查也查不出来。

【解说】简汉生说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增进各个台胞社团之间的了解。

【同期】(台湾中华侨联总会 理事长 简汉生)

让我们知道说哪一些社团它基本的想法,基本的性质跟我们是比较通的,比较互相可以联系的。那么这样子我们在台湾内部才能够结合起来形成力量。

【解说】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连元章在座谈会上对近两年台湾青年反服贸等事情发表了看法。连元章认为这些事件的根源在于台湾青年对大陆缺乏了解,要解决这些问题最需要的还是多加强交流,让台湾青年能够多到大陆走走看看。

【同期】(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 名誉总会长 连元章)

其实台湾也有很多学生也是对外面的思想非常地封闭,尤其是对大陆并不是很清楚。我觉得如果说邀请他们参加这些活动,然后能够去参观一下,实地去了解一下,大陆那些建设,还有大陆一些新的法规,让他们了解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样子。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