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嘉峪关: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四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本月16日正式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致辞并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开幕式。参与者有国内外多个大型纪录片制作机构、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和导演、学者等,将围绕“纪录片与新媒体传播”等话题展开交流。

本届电影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并联合“第21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颁奖盛典”,举办“十佳十优”获奖短片展映等活动。以“让真实永生”为主题,设置以“纪录片+”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高峰论坛,参会嘉宾“名流云集”,几乎囊括了国内一线的纪录片制作团队,特别是集结了在2015年极具影响力的纪录片,诸如《东方主战场》、《水脉》、《神秘的西夏》、《第三极》、《河西走廊》等制作团队。

电影展邀请了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奖得主安东尼·拉莫里纳拉文、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纪录片研究所所长丘吉尔·罗伯茨教授,以及国内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纪录片“+”产业化、新媒体、电影、电视剧、动画、旅游、地产等多元话题,探索纪录片未来发展的无限空间。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记者获悉,本年度设立了“单项、栏目、短片、长片、系列片”五大类,共28项大奖。本次纪录片评选活动,盘点了近两年来全国最优秀的纪录片作品,以及年度频道、年度栏目、年度收藏、年度人物等各类奖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评委会敏锐地把握时代脉搏,以“新媒体”为切入点,专门设立了“网络”作品和传播奖,令今年的评选活动面貌更加时尚清新。

2015年第21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评选,汇聚精品佳作,褒扬专业创作,进行学术探讨,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品牌影响,是国内纪录片参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代表了当年国内纪录片的发展方向和最高成就。其中,由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讲述甘肃古老历史文化的《河西走廊》获得第21届中国电视纪录片系列片十佳作品以及中国电视纪录片最佳音效作品。(记者 薛朝华 李志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