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新从未止步 恒生新一代集中交易系统解读

2015-10-19 12:4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股市天天涨,准备逢低买入,下单后却迟迟没有反应;行情跌宕起伏,决心止损清仓,却突然无法下单。2015年上半年,众多股民在火爆的股市交易中可能碰到了这样的问题。而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在动动手指买入或卖出股票的简单指令背后,券商的交易系统却需要与交易所、银行、中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各机构间进行庞大又复杂的数据交换和运算。

2015年上半年,证券市场一再刷新历史记录,创造了历史最大交易量。而支撑这些交易顺利进行的正是券商的交易系统。正如计算机系统对在电脑使用中的作用一样,交易系统在证券交易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正是在天量行情下,恒生新一代集中交易系统(UF2.0)因为其在技术架构、业务架构、稳定性等多方面的明显优势,成为了众多券商的选择。

素有金融行业“隐形冠军”称号的恒生电子,为国内将近一半的证券公司提供了交易系统。截至目前,恒生新一代集中交易系统(UF2.0)已经陆续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西南证券等22家证券公司成功上线。

创新20年 恒生交易系统与券商共成长

从1995年成立伊始,恒生就已经开始为众多券商提供交易系统。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恒生与中国众多的证券公司共同经历了2006年大行情检阅,2008年的维稳,2015年的万亿行情考验。20年创新从未停止的恒生,也一步步见证并支持着证券市场和证券公司的蓬勃发展。

2008年开始,恒生UF2.0 集中交易系统首次在华泰证券上线使用。7年时间,UF2.0一直根据市场变化和券商需求进行改进与定制。时至今日,恒生UF2.0集中交易系统已在22家证券公司成功上线使用,后续还有20多家券商即将上线,也成为了公认的,在技术架构、业务架构、产品性能、稳定性、灵活性、扩展性等方面均领先的证券交易系统。

恒生公司相关人员表示:“20年来,恒生的创新从未止步,也将会一直秉承“让金融变简单”的使命,努力为中国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UF2.0支持交易与管理分离 券商清算提速100%

了解证券交易系统的人可能知道,支持交易与管理分离的交易系统意味着:交易安全的保证、各项业务品种可灵活拆分部署、满足新业务的扩展、为管理带来方便、也避免了分散管理的风险。种种优势,恒生UF2.0集中交易系统均可以轻松实现。

在大行情下升级交易系统在业内被称为“高速公路换胎”。今年,长江证券便是选择UF2.0的券商之一。以今年5月28日的行情为例,使用恒生的UF2.0系统,整体清算耗时从10小时降到4.9小时,节省了50%的清算时间,速度提高100% 。

另外,中信证券以UF2.0为基础建设新一代集中交易系统,支持千万数量级的客户容量和平行扩展。华泰证券大集中交易系统客户总数超800万,选择UF2.0来实现业务与管理分离、客户与资产统一管理、统一清算结算,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交易服务和VIP快速响应服务。

关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公司,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目前拥有6000 余名员工。恒生已连续七年入选全球金融IT百强(FinTech100) 。二十年来,恒生一直致力于金融 IT 创新,秉承“让金融变简单”的使命,为证券、基金、银行、信托、保险等行业提供专业、可信赖的财富管理工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