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个“酒痴”的互联网生意经—记中互联合集团董事汪玉龙

2015-10-19 12:32: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济缓行,也是新经济体的爆发”“白酒行业还需挤掉更多中间环节,更多水分”“企业与消费者的黏性一旦建立,将会改变整个行业”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这些极具互联网思维的话语极具振奋人心的效果。
  说这些话的是一个85后年轻人。他叫汪玉龙。虽然年纪不大,在酒类行业的资历却不浅,曾多次以专家身份出席行业会议,现任深圳中互联合(控股)集团董事。
  汪玉龙生于贵州,这个以酒著称的地方,自出生之日起就已经注定了与酒的不解之缘。
  汪玉龙爱酒,从小就对酒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带着贵州人对酒特有的敏感,他选择了做酒类贸易,深度参与到酒水研究、生产、销售、经营全产业链行业中。由于对白酒营销、酒类知识的深入研究与学习,先后多次以行业专家、讲师的身份出席行业研讨会、全国大型酒类博览会,在行业内也渐渐有了影响力。借助于自己的行业影响力,他在广州开设了数十家直营连锁酒行,全都生意兴隆。
  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尝到纯正的酱香茅台酒,他在贵州省茅台镇创办自己的酒厂,并投入生产。同时与贵州茅台集团多产品深度合作,一起开发了贵州茅台集团传国奇酒等产品,颇受消费者欢迎。
  21世纪是互联网的世纪,汪玉龙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自然也看到了这点。于是,他又投身到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创业的路程中。
  2015年汪玉龙参与创办中互联合(控股)集团,从此走向了从传统行业转型到与互联网行业深度结合,以移动互联网运营为主导的,多产业化、模式化、集团化发展的路线。
  在中互联合(控股)集团中,作为子公司贵州酱葫芦酒业文化有限公司CEO的汪玉龙带领团队开发出e果互联网生态手机这种自主品牌手机,“逛集市”、“跟谁玩”、“淘真酒”等APP平台,完成线上线下旅游平台搭建,并进行互联网应用开发、互联网金融与支付的研发工作。
  为完成互联网建设,汪玉龙还跟团队一起扎根全国市场,在形象统一的授权直营店内安装大地管家、大地金眼,逐步实现全城免费WIFI开放,形成分散式仓库超市,线上线下互动、配送、下单、服务、监管、突破最后一公里送达的商业瓶颈,完成C2F、F2C的双闭环模式,加速进入智能化物联网时代。
  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建立CMC双创基地,充分挖掘当地资源,在CMC双创基地形成小博展示区,与集团对接大博展示区,吸纳企业商品、导入地方特产,导入原产地标识,完成知识产权建设。在基地里,在平台上,商品可以一带一引自由转换,引领优秀企业制造生产,服务好授权直营店,达到平台支付的畅通斗赢。
  汪玉龙的眼光不仅仅局限于酒类和互联网。他参与国际财经盛会——亚洲财富论坛并成为其直属分论坛副理事长更是彰显了汪玉龙的魄力和国际视野。今年10月,他又有幸成为了世界众筹大会联合主办人,深度参与企业间跨国合作。
  一个酒乡走出的孩子,以酒为起点,以互联网为拐点,最终信心满满地走向了世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