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为各代表团比赛创造公平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为各代表团比赛创造公平环境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新闻发布会10月17日在福建会堂举办。会上,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介绍了运动会情况。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摄

10月17日下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新闻发布会10月17日在福建会堂举办。会上,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介绍了运动会情况。经过四年的精心筹备,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将在18日开幕。

高志丹介绍说,早在2011年10月,国务院批准同意福建省承办2015年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2012年,中央对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进行了清理和规范。2013年10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确定保留由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城市运动会”,同时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由此,福建省承办的2015年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也正式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高志丹说,在国际上,国际奥委会于2010年开始举办四年一届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亚奥理事会也开始举办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以往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改革调整成为今天的全国青年运动会,既符合国际奥委会关于青少年体育的发展理念以及趋势和潮流,也是新时期我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根本需求。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共设26个大项,305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3-21岁之间。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55个代表团报名参加,参赛运动员7959人,教练员3403人,代表团总人数12145人,裁判员及技术官员1688人。

高志明指出,按节俭办赛的原则和受场地条件的限制,本届运动会将自行车、现代五项和曲棍球3个项目分别安排在山西省太原市和江苏省常州市并提前进行;由于与国际大赛时间冲突和共用比赛场馆等原因,男子足球U18组、女子足球U16组、男子篮球U16组、跳水和柔道等项目提前结束了比赛。其他项目和比赛都将在18日开始的决赛阶段展开角逐。 截至到16日晚,自行车等部分小项目的比赛也已完成,共决出42枚金牌。从已比赛项目的情况来看,竞赛组织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严密,落实到位,整体进展平稳顺利;各参赛队伍竞争有序,赛风赛纪情况良好;各项比赛激烈精彩,体现出了广大青年运动员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竞技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今年9月7日,体育总局专门召开了全国体育系统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其中特别针对一青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部署,体育总局还与各参赛代表团和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签定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任务,并要求各参赛代表团、各省区市体育局和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要按照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明天上午还将召开组委会会议和各参赛代表团团长会议,对参赛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

国家体育总局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青运会竞赛组织、人员选派、资格审查、电子信息技术服务、反兴奋剂教育和检测、赛风赛纪监督以及深入落实青运会办赛理念等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各项竞赛和组织工作有新的面貌和更为精细的准备,更加严格的要求。 为抓好裁判员队伍,体育总局要求各运动项目中心要严格执行《全国体育竞赛裁判员选派与监督工作管理办法》以及各项目的《全国体育竞赛裁判员选派与监督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建立起严格的培训、考核、选派、管理、临场监督和考评处罚制度,为各代表团比赛创造公平环境。

青运会上,广大青少年运动员通过赛场竞争,在展现竞技能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友谊,提升文化素质和文明精神,并通过青运会的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广大群众特别是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与活动的热情,形成受用终身的强健体魄、乐观向上的良好情趣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