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澳旅行商和媒体来岚 考察献策国际旅游岛建设

平潭网 2015-10-16 13:40: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潭网10月16日讯 秋意渐浓,平潭近日也迎来了这个季节独有的好天气。14日,伴随着万里晴空,来自港澳地区的旅行商和媒体一行17人,来到了实验区进行为期一天的考察。考察团一行在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君山后自然村、坛南湾远垱澳以及澳前客运码头后,都纷纷对平潭当前的发展势头和旅游产业前景表示看好。

记者了解到,此次港澳旅行商和媒体来闽考察踩点,是福建省旅游局加大“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一次宣传推广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福建旅游,包括平潭旅游在港澳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平潭是第二站。”区旅游发展局副局长黄海表示。

香港康泰旅行社董事长黄士心 平潭旅游应当规划先行

香港康泰旅行社是一家有着近50年历史的旅行社,除了在香港以外,其在广东、澳门、台湾及美国、加拿大、泰国都设有分社,可以说极具规模和实力。

黄士心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平潭,作为一位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业界前辈,黄士心考察的足迹可以说遍布四海。“我看过很多地方的沙滩,它们的沙质很少有比得上平潭的。”看过坛南湾远垱澳的沙滩后,黄士心由衷地说道。

有这么好的旅游资源,黄士心更关心的是平潭发展旅游产业是否有科学完善的规划。“先行规划非常重要,它关乎到日后平潭旅游发展的方向和潜力,平潭可以借鉴三亚等先发展起来的旅游城市的经验教训,避免重走他们的弯路。”

黄士心表示,虽然目前平潭的投资环境还有待提高,但他十分看好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广阔前景,“这次回去,我会多向同行推荐我们平潭,我也希望此行能够与平潭结缘,下次有机会再来。”

香港教联国际文交化流中心总干事陈陆安 岚台交流是旅游优势

在澳前客运码头,陈陆安拿着相机,不断地将镜头对准海峡号和丽娜轮,这是他第二次来平潭,“两次来平潭,这里的变化非常快,城市的交通也越来越便捷了。”

当我们来到澳前客运码头时,正逢丽娜轮要从平潭驶往台中港,第一次看到海峡号和丽娜轮的陈陆安对这一两岸往来的新线路充满了兴趣。“这两艘客轮载客量是多少?新航线是什么时候开通的?通过它们去往台湾要多久?”

陈陆安说地理位置是平潭独有的优势,台湾的旅游产业发展很好,平潭可以加大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把台湾的旅游产业经验带到平潭,同时,平潭也是发展赴台游和承接台湾居民大陆游的重要渠道,应当发挥这一重要优势。

力生(王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沐 最大限度保存石头厝

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规划馆内,来自香港力生(王代)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子沐,饶有兴致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力生(王代)集团主要经营的项目涉及房产、养老、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其集团创办的养老院,在香港也十分有名。

“我觉得平潭规划非常好。”王子沐说。而在考察过君山后自然村的石厝风貌后,王子沐更是对平潭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一见倾心。“这里的石头厝非常有特点,未来不论是发展民宿还是旅游的其它方面都会很有竞争力。”

对于石头厝这独特的“宝贝”,王子沐心中还有着另一种开发途径。“如果有机会,来平潭创办一家养老院也是很有前景的。”在君山后自然村上俯瞰而下,长江澳洁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古朴的村落,眼前的美景让王子沐有了这样的想法。

“平潭的石头厝很别致,政府应当最大限度地将他们保存下来,这样它们才能在未来平潭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王子沐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