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利好金业:中国贸易下滑 原油需求前景悲观

2015-10-16 12:3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油上周收涨逼近51阻力关口,本周初展开调整,悉数回吐涨幅。百利好指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各半,同时中国进出口贸易下滑,显示经济继续放缓,导致市场对原油复苏需求的担忧。另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降温,美元走软利好油价。不过,OPEC 9月继续增产,原油过剩局面难以改变,油价继续承压。

 

1、中国进出口贸易下滑,影响世界经济增长,加剧对原油需求的悲观情绪。数据显示,中国9月出口同比下降3.7%,而进口同比暴跌21.4%,且为连续第11个月出现负值,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长连跌周期。作为世界经济第二大体的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下滑,必然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不利于原油需求。

 

2、OPEC月度报告显示,受到2016年原油的需求将走强预期的推动,该组织9月份原油产量量环比增长11万桶,至每日3157.1万桶,创2012年以来最高,比该组织今年的自身原油市场需求预期高了每日近200万桶。其中,沙特继续维持记录高位产量附近。另外,国际能源署IEA称,预估201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为121万桶/日,较上月预估值下降15万桶/日,显示出对原油需求前景较为悲观。虽然油价低迷可能抑制原油的生产,但OPEC依然维持高位生产,全球油市供应过剩情况难以改变。

 

3、美国经济复苏有趋缓迹象,美联储加息或推至年后。9月份的经济数据并不靓丽。非农就业意外大幅下降,制造业持续疲软。加之,全球经济增长下行,美联储对加息态度更加谨慎。另一方面,本周将公布美国通胀数据,进一步反映美国经济走向。如果通胀升温趋缓,加息预期降低,美元继续疲软利好油价。

 

4、欧洲方面,近来欧元区方面经济数据普遍不佳。数据显示,欧元区德法国工业订单和贸易方面意外下滑。作为欧元区经济复苏动力的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走低,或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这将拖累油市复苏。

 

5、油价从低位37.75反弹至50.90收复了前期跌幅的一半,释放了超跌反弹的动能。51-54.5该区域成交较密集,阻力明显。油价在51关口附近受阻,短期维持在43.6-49.5区域震荡。如果跌破43.6将打开下行空间,测试年内低点。整体油价下行趋势为改变,继续保持弱势,百利好提示注意风险控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