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置信康嘉逸居“旅居”养老模式引产业资本追捧

2015-10-16 12:34: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暨老年用品展(以下简称老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国内外包括中国电信、新华人寿、万科、保利、置信集团在内的20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

本次展会上,一场众多内业人士和媒体参加的“中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论坛成为开幕当天亮点,而“置信集团”精心研发的康嘉逸居“旅居养老”创新产品更成为国内外专业人士关注的焦点。

参会专家认为,在目前养老模式不清,养老产业前途不明,养老机构难以盈利的背景下,置信·康嘉逸居“旅居养老”的全新理念无疑给中国养老产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旅居”必将开启养老产业新篇章。

置信康嘉逸居“旅居”养老模式引产业资本追捧

呼吁健康生活方式,“旅居”引领养老新方向

如何让中老年人享受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直以来是养老产业各方思考的问题。在今天老博会的“中国中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论坛”上,这一话题再次被参会各方热烈讨论。

让老年人过得“健康、快乐、幸福”是养老的最终目的,这次由老博会组委会主办,置信·康嘉逸居承办的这一论坛,正好切中这一主题,成为当天展会现场的亮点。四川省老龄办、成都市老龄办、中国老龄产业发展中心、四川省社科院、等相关单位领导也出现在论坛上,并发表了各自对“中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的看法。

据悉,置信·康嘉逸居所倡导的“快乐旅居,全国换住”模式,,是集合“房地产+旅游+养老”的跨界新型养老产品,具备传统养老机构提供的物质需求,又符合新时期养老对精神享受的更高要求。同时又有门槛更低、服务更好、配套更齐全、居住更便捷等特点,一推出市场便受到中老年朋友的热捧。

在参加此次论坛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罗清楚看来,之所以旅居养老会在未来获得成功,就在于居家养老仍将是未来中国人主要的养老方式。我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观念以及老年人对家庭亲情和环境的眷恋,使得绝大多数老年人趋向于居家养老。

调查显示,在我国有95%的老年人不愿住养老机构,而旅居就很好地把家庭养老这一理念用到了实践中。像置信·康嘉逸居这样的旅居养老产品,在产品打造之初就以套一和套二精装公寓为主,户型主要考虑能营造家庭氛围浓厚的的养老居住需求,处处充满了温馨的细节关注。

此次论坛的另一看点在于置信·康嘉逸居在今年9月联合百家网络媒体进行的《中老年人生活方式问卷》调查结果公布,调查显示中老年人对精神方面的需求已经超过物质,成为未来养老的重大特征。

据悉,此次问卷调查持续近一个月,吸引了数万人参与,并回收两万多份有效问卷,整个调查紧紧围绕中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娱乐爱好、未来梦想等方面展开。

此次调查中72%的老年人表示退休后的每月消费在1000元以上,物质方面的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对于退休后的生活需求,63%的中老年人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能出去旅游,而享受生活的方式是和家人或者同龄人参与运动、旅游、娱乐等活动。接受调查的60%的老年人和儿女住在一起,但是由于子女工作忙,加班多,老年人往往更渴求同龄人圈层带来的快乐和陪伴。

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明泉看来,精神需求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更高需求,我们看到今天发布的“康嘉生活方式”旨在关注人本、人性及人文,以及中老年人每一个细微的真实需求和生活细节。“康嘉生活方式”很好秉承了“置信生活方式”对于人对物质、精神和被尊重三方面需要的满足,提供给了中老年人一种融于社会、被关爱被尊重的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符合人的更高发展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