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友围观气象局“卖萌”直播 新媒体助力信息公开

2015-10-16 10:1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的第22号强台风彩虹登陆之时正值十一旅游黄金周,不少网友都担心台风会影响自己的出行,考虑到这一问题,中国气象局以及网易新闻客户端订阅平台联手送上直播——“迎战台风‘彩虹‘”,为网友第一时间送上权威气象消息与台风应对措施,还不忘与网友卖萌互动,直播参与人数高达54.6万。

网友围观气象局“卖萌”直播 新媒体助力信息公开

  10月4日下午14时10分,“彩虹”登陆广东湛江,最大中心风力达15级,一时间湛江市区一片狼藉,交通接近瘫痪。14时25分中国气象局即开始了图文直播,在发布“彩虹”的基本信息,以及未来走向之后, 第一时间公布了湛江现场情况以及旅客撤离信息,保证了消息的即时传递。

  同时,中国气象局还图文并茂的解释了秋台风的形成原因以及强度分析,引起了网友的广泛重视,在科学严谨的介绍了台风成因以及现场救援情况后,在如何应对台风时,中国气象局还不忘卖个萌,表示台风来了,150斤以下的小伙伴就不要随便去户外走动了,以防被吹走回不来了。

网友围观气象局“卖萌”直播 新媒体助力信息公开

  本次直播活动,是中国气象局今年4月入驻网易订阅平台以来,第一次以非内容发布的形式进行合作,也是网易订阅与政务订阅号合作方式的新契机。自2013年10月以来,网易新闻客户端订阅平台开设订阅账号,为政府机构公开信息、提升服务、增强权威信息传播,打开政务信息发布与公众互动交流增添新的渠道。以最高人民法院为代表,包括商务部、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在内等十多个国家及政务机关也已先后入驻网易新闻客户端订阅平台,地方级政务账号更是不在少数。

网友围观气象局“卖萌”直播 新媒体助力信息公开

  其实,在本次台风直播之前,教育部的官方订阅账号,微言教育已经邀请了2015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庚南、程惠芳作客直播,与网友一起分享如何减少家长与孩子的代沟,如何科学学习等教育经验。

  政务账号的两次试水,都得到了良好的效果,可以说是为政务账号在新媒体中找到一个新的发展方向,目前的政务账号们主要采取在自己的账号中定期更新与发布的方式传播信息,权威信息的传播虽然有了保障,但是与公众的互动率并不高。而直播则更注重参与与互动性,订阅平台为直播搭建后台技术支持,政务账号为直播提供内容输出,两方联手保证了权威信息的准确传递,也迎来了良好的互动。未来,网易订阅平台将考虑与政务账号开展直播合作,范围涉及司法、商务等多个领域。

  除政务订阅账号以外,网易新闻客户端订阅平台还吸引了包括36氪、知乎每日精选、好奇心日报、虎扑体育、南方都市报在内的三千多个权威媒体、自媒体的入驻。在新闻快餐时代,读者的胃口越来刁钻,有营养的精品内容逐渐成为读者的首选。网易订阅平台不单纯追求平台上文章数与账号数,更看重优质内容的引进。

  严格的准入机制是网易订阅保证内容质量的最重要手段,现阶段网易订阅对新入驻账号采用邀约+申请两种方式。邀约是针对已经被大众认可的高质量内容,如各大媒体、出版社等已形成口碑的栏目/内容,这类账号只需上传过往的精华作品即能较快速地通过审查。而申请入驻者则必需提交6篇作品,同质化内容和质量不过关的账号绝对不会通过审查。此外,网易还将对长期不进行更新维护的账号将做直接下线处理。优质的内容,保证了平台的阅读量与订阅量,目前,平台上最高订阅账号的粉丝数远超超千万,单篇文章最高阅读量达百万。

网友围观气象局“卖萌”直播 新媒体助力信息公开

  网易订阅还采取智能推荐与人工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分析,根据用户的阅读兴趣将优质订阅内容做定向智能推荐。另一方人工筛选当日最优质的内容,在订阅板块做固定推荐。在保障自身平台质量的同时,网易订阅平台还将充分利用网易新闻客户端的自身优势,将平台上的优质内容进一步引入到直播、头条、热点等多个频道中去,实现优质资源的传播与共享。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