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永新华韵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全球非遗保护

2015-10-16 07:0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永新华韵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全球非遗保护


  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永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达成合作协议

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公司10月13日同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携手推动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开展。

  

永新华韵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全球非遗保护


  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永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据永新华韵董事长李永军介绍,与教科文组织签署合作协议后,公司将通过教科文组织,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研发、创新、创意等领域展开合作,在打造国际非遗论坛、国际非遗博览会的同时,通过1个国际非遗互联网平台和在世界各地的N个非遗博览园,以及线上线下联动,将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集合在一起,开展创新,影响人们未来的生活。

  

永新华韵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全球非遗保护


  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永军签署协议后,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

李永军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个国家、地区的精神宝库,公司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为世界范围内的非遗保护工作努力。中国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民族的灵魂”,希望能对它们进行合理研发、创新,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永新华韵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全球非遗保护


  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永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合影

签约仪式结束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阿尔弗雷多·佩雷斯·德阿米尼安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是一个在各方面都很具实力的国家,教科文组织非常荣幸能够同中国展开合作,追求共同目标……相信今天签署合作协议对双方都有益处,对于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更会大有裨益,希望这种合作能够一直继续下去”。

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一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密切友好的联系,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2014年, 永新华韵文化产业集团组织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交流会”,2015年7月组织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融合国际论坛暨首届前门论坛”。签约以后,永新华韵将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保护非遗资源,尤其是要将更多精彩的中国非遗项目推向国际舞台,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国非遗的华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v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