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注册会计师与注册管理会计师共创财务管理新格局

2015-10-16 06:4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提要:CMA与CPA,一个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权威的认证,一个是中国最 权威的财务会计认证,CPA的财务会计能力加上CMA的管理会计能力,两者的强强联手无疑将创建中国财务管理新格局。

    不少财务人士认为,CPA是找工作晋升的最佳选择。的确,CPA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财务会计证书,其含金量自然毋庸置疑,然而,财务会计发展到高级阶段必将向管理会计阶段转变,调查结果显示,随着经验的增长,想要往管理层发展,CMA管理会计证书才是 最佳选择。

注册会计师与注册管理会计师共创财务管理新格局

    据统计,目前中国拥有1400万财务工作者,其中的80%到90%都在从事着财务会计的工作,但全国仅有6万人持有CPA认证,且每年一度的CPA考试报考人数仍然维持在近百万人左右,而在西方发达国家,85%以上的财务工作者都在从事着管理会计的工作,CPA在中国出现“僧多粥少”的尴尬局面。

    而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2009年刚刚引入中国,就引发了CMA学习热潮,财政部、国资委、外专局更是一致推荐CMA,2014年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就明确提出,“争取3-5年内,在全国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基本建成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总目标,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其持有者顿时成为各大企业争相抢聘的人才。IBM、摩托罗拉、强生、中国电信、中国核电、海尔、福田汽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组织员工参与CMA培训与认证,外企、央企、国企等大中型企业在招聘财务高管时明确标明“持有CMA者优先”。

注册会计师与注册管理会计师共创财务管理新格局

    企业如此推崇CMA,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最紧缺的人才不是CPA等财务工作者,而是熟悉资本运作、市场营销、国际贸易、金融证券、精通国际经济和法律、熟悉国内国际市场、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决策能力等相关知识的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人才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会朝着这一轨迹转变。

    为此,记者走访了CMA培训专家——优财教学总监余老师,余老师认为:“财务会计发展到高级阶段必将转向管理会计,这既是趋势,也是潮流,就目前中国的现状而言,CMA作为衡量财务人员财务管理会计水平的黄金标准,是CPA考证者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会计能力的最佳选择。”(详情:http://www.ucfo.com.cn/cma-cpa/#rw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