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喀什市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喀什市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
电子配件车间内,工人正在紧张的作业。

喀什市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
即将竣工的总部经济区商会办公大楼。

喀什市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
建设中的东城新区——深圳城。

投资150亿元的22个重点项目在喀什大地上落地生根;喀什噶尔古城5A级景区命名,旅游综合收入一路飚升;全市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仍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秋日的喀什,硕果累累。回首今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一组数字让每一个喀什人由衷的自豪。仅今年上半年,喀什市经济运行,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84.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6%,占全地区的26.5%,增速高于全地区(10.42%)2.18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3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9.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3%;地方财政收入14.9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48 %,完成年度目标22.68亿元的65.78%;进出口总额完成1.74亿美元,占整个地区的48.14%。

今年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在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视察了电子产品生产线,并与现场工人亲切交谈。他鼓励企业根植于新疆这片新兴的投资热土,善于挖掘新疆独特优势,加大研发投入,面向国内大市场,瞄准国际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今年喀什市的招商工作整体向好,全市达成招商引资项目36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28亿元,同比增长8.04%,完成目标任务45亿元的62.84%。

喀什的项目建设之庞大、进度之快,就如全球知名媒体半岛电视台高级记者布朗在喀什市采访时所言,“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人们都能感受到中国带来的震动;而在喀什,我们在每一个角落,都能找到震动的源头”。 今年,喀什市围绕“三大战场”,投资项目计划实施158项,其中:续建项目80个,新建项目78个,项目总投资186.6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2.81亿元。目前,已开工项目111个。其中:老城区计划实施项目116个,计划完成投资52.4亿元。目前危旧房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喀什噶尔老城5A级景区创建成功,乃则尔巴格路、艾孜热特路等14条道路升级改造完成,夏马勒巴格路延伸段、西二环至广州新城连接线、七里桥立交等道路建设年内可全面完工,香妃故里、九龙泉景区主体建设基本完成。新城区计划实施项目31个,计划完成投资14.41亿元。目前“五横五纵”城市主干道和支路网体系已实现通车,东城区至疏勒新城区连接线全线开工,经二路及10条支路网建设近期开工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中心、小亚郎生态湿地公园等项目快速推进;4所寄宿制初中主体部分已封顶,年内东城区将有8所学校运营。北部产业园区计划实施项目11个,计划完成投资6.02亿元。截止目前,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厂房部分已投入使用,深圳产业园标准厂房二期全部开工建设,本月可投入使用。喀什技师学院(一期)、机场南路等项目建设基本完工。

喀什市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
喀什保税区封关运营。

喀什市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
南达乳业现代化养殖基地。

通往梦想的道路需要攻坚克难,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改革深水区的攻坚,喀什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蹄疾步稳的节奏和抓铁有痕的力度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今年,喀什城投公司完成二期城投债券发行7亿元;充分利用国开行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的机遇,确定5个重点项目进行融资,预计贷款8.3亿元,将有效缓解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资金紧张问题。为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市财政出资3000万元设立政府风险补偿金,与建行合作建设了“助保贷”合作平台,建行放大10倍,可投放3亿元的贷款,目前首批9家企业贷款6500万元。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8%,涨幅低于全国(1.4%)0.6个百分点,价格整体处于低位。八大类商品指数呈现“六涨二跌态势”。(其中:上涨的有烟酒类上涨4.9%,衣着类上涨2.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0.5%,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上涨0.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3.4%,居住类上涨7.5%;下降的有食品价格下降2.3%,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2%。)

“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只有这样,以“钉钉子”的韧劲一锤一锤接着敲,以“三严三实”的精神一步一步朝前走,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才能提升改革的含金量、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市委发出的动员令,凝聚人心,动员全市各级党政、各族干部群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克难前行,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谱写特区引擎使命担当新篇章。

今年,喀什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总战略,牢牢把握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喀什特区的战略定位、期望与要求,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机遇,聚焦“三大战场”,先行先试、创新驱动,力保社会稳定、力推科学跨越、力促民生改善、力抓作风求实,努力把喀什市打造成中国向西开放重要窗口、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崭新局面,彰显特区引擎使命新担当。

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是:实现生产总值216.2亿元,较2014年增长12.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0.1亿元,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5亿元,增长15%;外贸进出口总额7.23亿美元,增长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27亿元,增长11%。特区建设取得新突破,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如今,在喀什市,各族人民高扬信念的风帆,保持实干的韧劲,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沿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记者茹克亚 通讯员 令治清 张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投资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