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微企业优惠春风再起,霍尔果斯国税扬鞭助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减税政策对普通百姓来说只是一纸条文,对我们生意人来说却意味着真金白银啊”。谈起此次国家针对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再次扩围,霍尔果斯某物流公司的法人朱先生不无感慨地说。

近日,为持续扶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0万元至30万元(含30万元)之间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朱先生算了这样一笔账“2014年我们公司应纳税所得额为23.3万元左右,高于20万元,低于30万元,只能减按20%缴纳税款,2014年实际减免1.2万元左右,但10月1日起小微企业新政实施后,若保持2014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变,今年可实际减免税款3.5万元左右,那么到2017年底,仅企业所得税一项,公司就可以少缴纳税款7万元左右,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

税收政策是否有利于民生,企业感触最为直接。小微企业普遍规模小、人数少、经营稳定性弱、融资难,此次国家优惠政策的扩围,对小微企业来说,即可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减轻企业负担,也有利于更好的调动小微企业积极性,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为保证此次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落地,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高度重视,定点、拉线、画面三方结合,全面有序抓好小微企业政策落实。

一是以办税服务厅为“点”强化宣传,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对外充分利用税企QQ群、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和载体发布小型微利企业减税政策调整的相关信息,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及解释工作,提高纳税人对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扩围的知晓面;对内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业务窗口醒目位置张贴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扩围宣传资料,对符合条件但未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数据提取,及时提醒纳税人上门做好备案,进一步提高政策的透明度与知晓度。

二是以纳税人为“线”开展培训,让纳税人“应享尽享”。认真总结近年来小微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对内加强关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业务培训,让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避免因政策传达不到位及操作不当对纳税人办理业务带来困扰;对外及时举办纳税人培训班,快速全面传达政策,将小微企业最新优惠政策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讲解到位,及时受理咨询和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是以服务为“面”提速增效,让纳税人“全程无忧”。以最大限度优化服务为覆盖面,做到全程服务、贴心服务。办税服务厅开通小微企业绿色办税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精简涉税资料,实行预约服务、免填单服务、延时服务等,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间,减轻纳税人负担;做好应享受未享受或未足额享受优惠政策小微企业的核对工作,及时提醒纳税人上门更改备案信息,加强申报数据事前监控,及时提醒企业进行申报;对新办企业在创办、成长、经营的各个阶段及时送上政策提醒服务,最大限度的规范、满足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并将小微企业优惠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按季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确保政策覆盖面100%,进一步打通税收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全面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清障搭台工作。

2015年上半年,霍尔果斯开发区国税局减免小微企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共计22.19万元,其中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14.22万元,同比增 加4.45万元,政策实际受惠面为100%。

春风化雨便民服务,润物无声扎根税户。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证合一”、金税三期优化版上线以及小微企业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推进与落实,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必将更好的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不断为霍尔果斯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杨文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小微企业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