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潭处理交通违章需刷二代身份证

平潭网曾洁 林彬彬 2015-10-14 14:52: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本月起,处理非现场违法时,驾驶人需携带二代身份证,方可办理相关业务。

平潭处理交通违章需刷二代身份证

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时,需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和二代身份证(图/林彬彬)

平潭网10月14日讯(记者 曾洁林彬彬)从本月起,处理非现场违法时,驾驶人需携带二代身份证。昨日,记者从区公安局治安交通巡防支队交警大队获悉,目前,平潭已启用身份证读写设备,前往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业务的当事人,除了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外,还必须同时携带二代身份证,确认身份信息后,才可办理相关业务。

“此前,社会上存在冒用他人驾驶信息销分等行为,将自己的违法行为绑架到他人身上。而启用身份证读写设备后,民警在处理非现场违章时,要对驾驶人信息进行确认,确认完毕后再办理业务。”交警大队民警施经彪说道,“这便可以防止利用他人驾驶证销分和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处理交通违法等现象发生。”

他还表示,此前,民警在办理违章业务时均采取手工录入当事人信息,启用二代证读写设备后,窗口民警录入速度和准确度较之前有所提高。

平潭处理交通违章需刷二代身份证

二代身份证读写设备正读取当事人信息

业务办理现场

老司机肯定新规:“督促市民遵守交规”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区公安局治安交通巡防支队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采访过程中,部分市民表示自己是首次得知需携带身份证办理违章业务,一些市民还因未携带二代身份证,暂无法办理业务。

在接受采访时,市民女士就直言:“不知道啊!办违章还需要带二代身份证?”“新规实施首日,不少市民都出现未带证的情况,但随着新规实施,这类情况逐渐减少。”施经彪告诉记者。

对于新规,作为老司机的王先生表示肯定:“当然好啊!这样一来,可以防止倒卖分,有钱都买不到分,对市民比较公平。同时,还能督促每个人去遵守交通规则。”在业务办理上,他表示,办理流程与此前没有太大变化,携带身份证其实也并不麻烦。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