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伤健共融飞翔梦》国庆慈善晚会执行导演美术总监汪嘉辉采访

2015-10-13 15:21: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伤健共融飞翔梦》国庆慈善晚会执行导演美术总监汪嘉辉采访 

(左:汪嘉辉执行导演与何金德总导演留影于香港红馆指挥台)

问: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晚会呢?

汪嘉辉:本次国庆慈善晚会意义非凡。主办方邀请到四川残疾人艺术团来港,与香港的残疾人士和各界专业人士联手演出,目的是鼓励香港本地的伤健团体及残疾人士,唤起各界对残疾人士群体的关注,促进中港两地伤健融合,加强双方的互动,为社会发放正能量。

问:对本次跨地合作有何感想?

汪嘉辉:两地文化交融正是本次晚会的核心所在。本人首次跨地域合作,需在很短时间适应两地文化差异,同时又能体现总导演中心思想。另外香港版权重视让我相当敬佩,才能文化产业的发保驾护航

问:作为执行导演,是如何处理两地文化差异的?

汪嘉辉:为适应香港简约高速的节奏,整体画面包装采用简、平、快的模式去做。在关键转折点采用高、精、尖手法包装。在调用最少资源的同时把工作做好。

简约手法如启动片头回顾当年震撼画面时只用了简单图文运动与画外音。清晰直观地给观众阐述前因后果。

效果性包装如香港青年爱乐乐团节目近半小时交响乐演奏,背景使用香港维港风光与中国大好河山缩时动画(Time-Lapse Video)。大屏幕就如给现场开了一扇通住世界的窗户,音乐与画面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绚丽的风景画。于此同时通过一段三维地球穿云动画,一下子串联出了香港与祖国大陆之间的地理关系。

问:作为美术总监,你认为最震撼的画面是什么?

汪嘉辉:整个晚会给我最震撼的一幕是香港二重唱手语舞《一点烛光》,主持带动现场观众用手机电筒灯光挥舞全场,为伤残人士助威打气,每个人都加入到表演当中,通过舞台LED大屏幕反打出现场点点星光,让台上台下连成了一片星光,寓意伤残人士不再孤单,燃点了希望。

问:本次美术创意创作,你认为最遗憾的是什么?

汪嘉辉:与灯光、视频组初次磨合,在极短的制作周期内未能发挥他们最大潜能。在有基础画面保障的前提下,自己在酒店通过带去的手提电脑完成了部分包装动画制作渲染,时间极为惊险。

因秉着慈善晚会、节俭原则,主办方舍弃很多舞台效果辅助元素,如干冰、火焰、气柱,花炮及彩虹机等等。

问:作为执行导演,你是如何协助总导演的?

汪嘉辉:执行导演任务是贯彻执行总导演的统一意图,更有效地,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

在艺术创作方面的主要助手。在晚会筹备阶段,负责图、文、音、画资料和各节目资料的搜集工作,协助导演编写节目流程表;在彩排环节根据导演意图和要求进行片段排练的组织工作及环境气氛的布置;在晚会阶段,统领台、灯、声的一切工作,给出完美的配合。

问:本次晚会中您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汪嘉辉:何金德总导演对于画面及美术要求很高,我作为美术总监最大的愿望就是竭尽所能,通过各种有效手段让舞台及画面美丽起来,期待有机会再度合作,时间更充裕一点,节目源更专业一点,台灯声整合时间更多一点,就更好了。

谢谢大家,欢迎大家在网络重温我们的作品。

 

香港《伤健共融飞翔梦》国庆慈善晚会执行导演美术总监汪嘉辉采访

(汪嘉辉执行导演在红馆控制台工作照)

 香港《伤健共融飞翔梦》国庆慈善晚会执行导演美术总监汪嘉辉采访

(左二:汪嘉辉执行导演留影于香港红馆指挥台)

香港《伤健共融飞翔梦》国庆慈善晚会执行导演美术总监汪嘉辉采访

右一:汪嘉辉执行导演与导演组及香港主持人郑启泰留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