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咖啡师大赛金秋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2015-10-12 16:38: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苏州咖啡师大赛金秋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助价值三万元的文化用品

 

  昨日(10月11日)下午,一场咖啡师大赛公益助学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苏州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给你一杯咖啡的温暖”为主题,由苏州民办教育服务中心与苏州市咖啡西餐业商会联合主办,苏州深一度文化传媒承办,苏州民办教育与社会教育处张可伟处长、苏州市咖啡西餐业商会郑霞会长、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形象大使张丽娜女士以及媒体、爱心企业家百余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大赛组委会捐助价值三万元的文化用品,用于民办教育事业。

  

苏州咖啡师大赛金秋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苏州民办教育与社会教育处张可伟处长致辞

 

  发布会上,张可伟处长对苏州市咖啡西餐业商会及爱心企业家的民办教育的关爱与资助表示欢迎,并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民办教育。对于本次咖啡师大赛过程中所募集到的资金及物品,将设立专门账户,专人管理,统一协调发放,切实将爱心善款及物品百分之百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

  

苏州咖啡师大赛金秋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苏州市咖啡西餐业商会郑霞会长介绍比赛情况

 

  据郑霞会长介绍,咖啡在中国虽然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如今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二十多年来,中国咖啡从种植、烘焙、成品、器具到咖啡馆,以形成完整的咖啡产业链。近年来,中国咖啡消费在3万—4万吨之间,每年保持10%——15%的市场增长率。专家预测,未来十年内,中国咖啡市场规模可达1万亿元人民币,2030年可攀至2—3万亿元人民币,将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咖啡生产和消费国。

  随着中国城市向都市化发展,农村向城镇化发展,咖啡消费从京、沪、广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迅速扩展,国际品牌咖啡店从东部城市大量进入中西部城市,本土咖啡品牌也不断涌现,中国城市咖啡店的数量每年以25%的速度在增长。同时,苏州也跃进了特大城市的行列,市场前景广阔!

  大赛还得到了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苏州市酒店经理人商会、苏州市商业联合会、苏州工业园区咖乐美电器有限公司、苏州城旺咖啡有限公司、昆山柯乐咖啡烘培有限公司、昆山市巴城原始部落咖啡休闲吧等协办,由苏州市源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旭国际文化传播的大力支持,并由苏州市品源职业培训学校提供全程技术指导。

  

苏州咖啡师大赛金秋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组委会与爱心人士合影

 

  大赛自举办以来,“以高规格、强专业、严标准的赛事要求得到了国内外咖啡业界的关注与参与,为职业咖啡技能教育广泛推广及配合现场手工艺产品义卖活动和现场DIY咖啡系列亲子活动带动公益捐助献爱心,形成“大赛主题活动、全民动手体验、品鉴活动、咖啡之旅、公益助学”等五大部分联动。本次“2015年世界虹吸壶大赛暨第二届青年咖啡师职业大赛”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结合了“公益助学”,联合苏州民办教育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了“给你一杯咖啡的温暖”助学活动,众多的参赛单位和企业家都有一份关心民办学校的爱心,愿意用不同的方式捐赠、帮扶外来民工子弟,为实现爱心人士的益举搭建了一个桥梁。针对全市近百所民办学校,把大赛中所筹集到的善款无偿的捐赠给苏州民办教育服务中心,根据民工子弟学校的实际情况按需进行调配,让贫困的芸芸学子看到希望与福祉,让广大的热心企业更好地回报社会,更多的善心人士奉献爱心。

  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将于2015年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在苏州工业园区苏雅路388号天虹百货1楼举办决赛,评选出优胜选手,并于11月1号当天举办公益助学爱心捐助活动,在这里也借此机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