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青运会加油 500多名跑步爱好者闽江畔开跑

2015-10-12 15:4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伴着习习微风,500余名身穿鲜艳跑服的跑步爱好者,汇集在风景优美的福州闽江公园北园历史文化长廊,以实际行动,倡导健康、绿色出行,为即将到来的青运会助力、加油。

  昨日下午,“聚梦想 迎青运”金旅乐活双城跑(福州站)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君龙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唯一指定保险机构。活动汇集了来自福汽集团、福州大学跑步协会、大学生跑步俱乐部、福州约跑族、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和海都读者跑团六大方阵。

为青运会加油 500多名跑步爱好者闽江畔开跑

开跑前,集体热身

为青运会加油 500多名跑步爱好者闽江畔开跑

欢乐起跑

为青运会加油 500多名跑步爱好者闽江畔开跑

来张创意合影

为青运会加油 500多名跑步爱好者闽江畔开跑

跑友们抢占海都头版照片墙

  【活动盛况】 金旅助力青运 倡导绿色出行

  “聚梦想 迎青运”金旅乐活双城跑,首站活动于9月26日在厦门成功举办,昨日第二站在福州开跑。跑步结束后,有20名幸运跑步爱好者在抽奖环节获得了金旅提供的精美金旅客车车模。至此,“聚梦想 迎青运”金旅乐活双城跑活动完美收官。

  据介绍,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成为青运会官方指定客车合作伙伴。为了迎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到来,让广大市民提前感受青运会的青春飞扬,传播青运会绿色环保的正能量,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联合海峡都市报主办“聚梦想 迎青运”金旅乐活双城跑活动。活动自报名以来,受到了众多跑步爱好者的欢迎,厦门、福州双城均有500余名跑步爱好者踊跃参加。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客车制造厂商,专注于为大众提供旅游、客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在近几年国家主推的新能源领域,先后推出了油电式、插电式、纯电动等低碳环保车型,在全国各地都有大批量的车辆运行,为大众提供了更加舒适环保的出行方式。在致力于新能源产品与技术研发的同时,金旅更呼吁倡导个人低碳出行,践行环保理念。今年五月初,金旅推出新能源品牌“聚”,旨在汇聚每个人的力量,改变过度依赖私家车出行的交通习惯,换以乘坐大众交通、骑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将个人微小的行动凝聚成最大的改变。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闽江公园进行一场充满激情的乐活跑步,传播绿色环保的正能量。也期望通过跑步这种轻松而富有魅力的运动形式,让更多市民关注环保问题,走进阳光,走进自然,以健康环保的生活态度,享受多彩生活。”开跑仪式上,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代表跑步者祝福青运,宣誓梦想。

  【跑友风采】 跑友会聚闽江畔 用跑步传播正能量

  福州大学大一男生董家林,18分钟跑完5公里,成为福州站首个冲刺终点的选手。不过,从高中就是校运会长跑冠军的他,对这个成绩可不是非常满意。“5公里,我最好的成绩是16分50秒左右。”今年,他刚从山东考到福建,一来到福州就碰到青运会。“我们学校很多大二的同学都去当青运会志愿者了,我来参加这次乐活跑,也算是感受下青运会的氛围,提前为青运会加油了!”

  来自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方阵的3名“50后”,则是跑步队伍中最抢眼的。65岁的唐老伯和他62岁的老伴,以及69岁的陈老伯,组成“三人组”。陈老伯介绍,他早年当兵,天天拉练跑步,退休后也天天跑步,跑步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跑步爱好者。退休后,人际圈变小,但通过跑步认识了更多的人。”

  贾先生是摄影爱好者,通过报纸得知这次跑步活动后,昨日下午特地到现场拍照。他说,在青运会前夕举办这种全民参与的活动,大家激情飞扬,一起传播正能量,感觉很好,很有意义。

  【精彩花絮】 卡通小金象受追捧 头版照片墙引人气

  要说活动现场啥最抢眼,金旅校车吉祥物卡通小金象及海都头版照片墙无疑占据鳌头。活动一开场,卡通小金象及海都头版照片墙成为人气聚集地,穿着各色跑服的跑步爱好者们摆出各种造型,合影留念。

  “快来,上头版!”陈先生愉快地喊着一同来的跑友们,比划着各种手势摆造型。卡通小金象也不落后,大朋友、小朋友围着拍照,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调整呼吸,向前走,向后走,1、2、3、4……”在4个专业健身教练的带动下,500余名跑步爱好者认真地做起了热身操。

  福州的胡先生昨天一家都出动了,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很是期待。“因为还未达到可报名的年龄,他一直担心说无法一起跑。”穿上妈妈领的衣服后,小家伙兴奋至极地喊着什么时候开跑。

  除了来自福建各地的跑友外,本次金旅乐活跑还吸引了来自德国的Klaus_Peter Baier参与。Klaus_Peter Baier是与同事一起前来的,他在福汽集团从事工程师的工作,为企业提供国外技术支持。他介绍,自己平时也非常喜欢跑步,这次能参加这场活动十分高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