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神盾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主推生鲜1小时配送业务

网友 2015-10-12 12:30: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神盾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主推生鲜1小时配送业务

  瓦雷拉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继去年获得一千万人民币天使投资后,近日又获得新一轮数千万融资。瓦雷拉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物流O2O公司,此前已于今年3月推出了“神盾快运”平台(整合货车资源为用户提供同城极速直送服务),并已在上海、广州、深圳开通业务。此次获得新一轮融资,瓦雷拉主推生鲜配送业务,并同步上线了“神盾快送”和“神盾镖局”。

  神盾创始人兼CEO张喜龙说:“我们曾做过农业资产配置和食品企业托管,当时,帮一个蓝莓庄园做整体运营,通过线上电商销售,我们虽然选择了国内最好的快递公司,但新鲜的蓝莓到了客户手中还是烂成了蓝莓浆,退货率和投诉率高达80%。这件事让我们意识到,生鲜配送中由于冷链基础设施的缺乏和物流运输过程中的多次中转、分拨,很多本土的优质农产品和生鲜食品到了消费者手中往往都腐烂或变质。我们创建神盾,就是希望打造基于社区配送服务的入口,解决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食物链配送难题,让城市家庭能够在第一时间吃到新鲜优质的食品。”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专业委员会数据显示,生鲜流通市场规模巨大,于2014年已达到3.74万亿,其中生鲜电商交易规模超260亿元,同比增长率达100%,推测至2020年,生鲜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3,200亿。中国现有超过4000家的生鲜电商,而能盈利的仅占1%,生鲜配送成了生鲜电商的首要难题。冷链基础设施不完善、末端配送时效低等主要因素制约了农产品和食品的流通,生鲜货品破损率高达20%以上,导致生鲜电商的成本高居不下,也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基于此,神盾首推直送、配送相结合的新型配送模式,通过一次中转保证生鲜配送的质量和时效:

  在线上,通过“神盾快运”整合车辆资源;通过“神盾快送”整合社区快送员;在线下,在社区附近建立可贮藏生鲜商品的双温冷库 “神盾镖局”,由冷链车(从原快运业务选取)将商品从企业仓库直送至镖局,然后用众包的方式将订单分发给配送人员,成本不到直送的一半。

  神盾镖局的双温冷库可支持生鲜货品的暂存、储藏,为收货人不在家、生鲜退换货等反向物流问题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确保生鲜配送过程中的全程冷链;此外,神盾镖局还可为电商提供仓储前置服务,也就是后者根据销售预测,提前将商品放置于镖局,从而实现用户下单后 1 小时极速达。目前,位于上海市内的神盾镖局已投入运营,可全面覆盖外环以内区域,这是国内首次在末端建立生鲜配送基础设施的举措。张喜龙先生表示,将会把这种模式复制到全国各大城市,不断开拓生鲜配送业务、打造基于社区化配送的服务生态。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O2O的发展,社区服务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神盾镖局的大规模式分布正是基于生鲜宅配这一热点。每个神盾镖局可覆盖周边3到5公里的范围,为社区居民提供生鲜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1小时送达服务。瓦雷拉新一轮的融资将用于神盾镖局冷库建设与市场拓展,这对进一步构建社区生鲜配送服务体系极具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生鲜配送 反向物流 镖局 生鲜商品 配送模式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