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开赛首日产金两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在龙凤头海滩举行的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首日比赛诞生两枚金牌,分别在男、女自由花式比赛项目中产生,由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的邓晓成和陈静乐斩获。

平潭网10月10日讯正在龙凤头海滩举行的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首日比赛诞生两枚金牌,分别在男、女自由花式比赛项目中产生,由平潭风筝冲浪运动协会的邓晓成和陈静乐斩获。

自由花式采用淘汰制,选手抽签完对阵表后,将两两对决及三人对赛,获胜者将在决赛上一决高下。每局比赛时长7分钟,由PKRA裁判Jean Gilles当值裁;评分标准将根据技术难度、整体风格、动作多样性、高度、力量等等。

据了解,10日将举行的比赛项目包括男子双向板竞速、女子双向板竞速及男女双向板竞速项目。

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开赛首日产金两枚

选手在腾空的瞬间做出各种花式动作 本报记者林映树 摄

赛况回顾

拼难度 选手空中炫技

昨日上午10时15分,男子自由花式项目率先开赛。大赛现场,虽然每个选手只有短短的时间展示,让人记忆深刻的精彩画面却不少。63号杨鑫诺和98号李劲光首先上场对赛。只见两人脚踩帆板,手拉风筝,顺着风势,在海面上做着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挑战动作……最终,李劲光略胜一筹脱颖而出。

决赛赛况更为激烈,操作难度更大、滑行速度更快、观赏性更强。海面上白浪翻滚,选手随浪乘势跃起,疾驰、跳跃、空中旋转,每个动作都完成得干净漂亮。昨日下午1时40分,随着邓晓成轻松完成一个高难度动作——空中换手,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叹声。最终,男子自由花式第一名被邓晓成摘获。

而女选手在当天比赛中表现得一样出色,上午11时04分,女子自由花式第一轮比拼也拉开帷幕。冠军由陈静乐获得。

拼速度 健儿劈波斩浪

自由花式项目结束之后,男子双向板竞速比赛紧接着登场。据了解,赛事要求选手需经过三个黄色浮标,而率先冲过终点线则获胜。

昨日15时15分,男子双向板竞速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汽笛声刚响,等候在起航线旁的四五十帆风筝便如拉满的彩色弓箭,穿梭在大海之上。10分钟后,选手李劲光甩掉对手,通过3号浮标,率先抵达终点线,获得第一名。

第二轮比赛在16时50分开始。17时01分,选手李鹏占据领先位置,先行绕过2号浮标,李劲光紧随其后,两人之间的距离逐渐缩小。17时02分,利用脚下的巨浪,李劲光腾空纵越数米,率先冲过终点线。

第一届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开赛首日产金两枚

黄齐滨和他的父亲 本报记者 翁恺悦 摄

选手风采

年纪最小黄齐滨 打基础,为青奥会做准备

“我完整地完成了第一轮!”一上岸,黄齐滨兴奋地向父母讲述了刚才的比赛经过。黄齐滨,是来自黑龙江,也是此次参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年仅9岁。

在黄齐滨父亲看来,风筝冲浪是一项非常前沿的极限运动,加上儿子具有一定的运动天赋,便把培养儿子热爱运动的计划提上日程。去年7月,黄齐滨随父亲来平潭学习风筝冲浪,一接触到这项运动,黄齐滨便兴致勃勃地投入练习当中。

这次比赛,黄齐滨报名参加男子双向板竞速项目。“只要儿子能比完全程就好,增加一次比赛的历练机会。”黄父说,儿子现阶段目标不是获奖,而是不断学习、打好基础,为2018年青奥会做准备。

“我很喜欢玩风筝冲浪,在海里一点也不害怕,还觉得特别刺激。”昨日,完成了首日的比赛,黄齐滨显得十分轻松,“比赛和平时练习差不多,玩得开心就好。”

平潭小将陈建伸 身处大海随风前进

“新奇”、“刺激”这是陈建伸最初对风筝冲浪的印象。平潭小将陈建伸,17岁的他已玩了一年多的风筝冲浪。“接触风筝冲浪是受表妹陈静乐影响,看到她在水上自由地前进和跳跃,我也产生了对这项运动的兴趣。”他说,“当我身处大海时,能感受到随风前进,一往无前的力量。”

陈建伸说,此次中国风筝帆板锦标赛,是他第一次参加风筝冲浪的比赛,报名了男子双向板竞速项目,“能和这么多国内高手一同竞技,还是有点紧张,希望能够拿到名次。”

男女自由花式冠亚季军榜单

女子自由花式

冠军:邓晓成

亚军:张露

季军:李婧子

男子自由花式

冠军: 邓晓成

亚军: 李鹏

季军: 何勇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风筝 开赛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