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黄晓明Baby婚礼:婚房餐具定制参考国宴标准

2015-10-10 12:44: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揭秘黄晓明Baby婚礼:婚房餐具定制参考国宴标准

揭秘黄晓明Baby婚礼:婚房餐具定制参考国宴标准

揭秘黄晓明Baby婚礼:婚房餐具定制参考国宴标准

揭秘黄晓明Baby婚礼:婚房餐具定制参考国宴标准

揭秘黄晓明Baby婚礼:婚房餐具定制参考国宴标准

  10月8日,也就是今晚7点,黄晓明和Angelababy将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举行婚礼。本次婚礼前期宣传和各种筹备都非常盛大,网友们称之为“世纪婚礼”,尤其婚礼流程曝光之后,众人惊呼“快赶上颁奖典礼了!”

  从媒体拍摄到婚礼内场图来看,现场童话般的城堡装饰与水晶灯比比皆是,浪漫非凡。黄晓明为了给baby一个完美的婚礼,细节之处尽显心思,准备工作也是事无巨细,其中自然少不了锅碗瓢盆的喜庆,连婚房餐具的定制也是参考国宴标准。据透露,此次大婚的婚房用瓷为山东华光陶瓷定制。华光陶瓷曾作为国瓷出现在2014年APEC首脑峰宴上,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央礼品用瓷,而选中的富贵牡丹系列也正是出自APEC国宴用瓷设计师孙庆萍之手,设计尽显大气雍容,婉约华贵。

  据悉,为之倾心的富贵牡丹系列餐具,与中式婚礼格调遥遥呼应,以国色牡丹为主创元素,辅之以紫藤花鬘,倍添妩媚柔美。花纸图案一只黄鹂跃然其上,栩栩如生,与静宜的画面相互映衬,一静一动,勾勒出春意浓情。整个装饰以粉色为主色调,衬托爱情的浪漫与温馨,如意云头纹,以中国传统特色装饰纹样做巧妙点缀,象征着富贵吉祥如意,于细节处流露出雅致古朴的中国味道,给人甜蜜和煦的家居感与高雅恬静的艺术享受。器型方面选取水韵西子器型,设计灵感来自西施与范蠡的千古传说,两人同泛五湖之上的美好爱情为世人所传唱。设计师将水漾的浪漫与缠绵寄托于器物之上,传递出水逝,情在的悠悠爱意。该定制餐具同时也是华光陶瓷参加米兰世博会的“富贵牡丹”系列产品。“富贵牡丹”系列采用极富东方神韵的水木年华器型,洋溢智慧与灵性,水漾柔情上点染水墨牡丹,展现中国陶瓷的文化底蕴与艺术魅力,在今年5月举行的米兰世博会上大受欢迎,成为世博会上最为瞩目的陶瓷。

  传闻早在5月份在Angelababy青岛与领证之后,黄晓明就曾属意经纪人黄斌就前往华光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并精心挑选婚庆餐具。据华光负责人介绍,华光国瓷成立以来,便为打造中国最美的瓷器而砥砺以求,设计制作的餐茶具曾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美国芝加哥博物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艺学会(日内瓦)等机构收藏。

  华光陶瓷广为人知的是其“国彩天姿”系列产品曾华美绽放去年11月份的2014APEC首脑午宴。“国彩天姿”用明朝成化年间斗彩的装饰技法,和黄晓明Baby婚房用瓷一样,以中国古典花卉纹样为主,但是花的品种要丰富的多。主花金牡丹代表富贵吉祥,大丽菊寓意大吉大利,优雅尊贵,西番莲则是西域花代表吉祥安康,宝相花寓意缠绵久远富丽珍贵,金百合代表百年好合,木笔花寓意吉祥长寿延绵万代,整体设计以美好.吉祥.安康.团圆为主导,以包容,欣喜的姿态,向21国元首展示中国神韵的魅力。

  在9月份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中央代表团在赠送西藏的9样礼品中,其中酥油茶碗的馈赠礼品就系华光陶瓷制作。这款酥油茶碗选用莲花底座,工艺要求极高。碗上的吉祥八宝图采用的是浮雕金技术,国际上一般印刷3次就可以达到厚度标准,华光陶瓷为了追求极致效果,印刷了7次。印刷用金含量高达14%,远超行业用金标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黄晓明 婚房 定制 华光陶瓷 Baby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