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民间艺术节即将启幕:关注传统文化对青少年群体影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岸民间艺术节即将启幕:关注传统文化对青少年群体影响

10月9日,2015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经文化部批准,金桥2015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定于10月16日至10月20日于厦门举办。本届艺术节将举办两岸艺术展演、两岸艺术教育、欢乐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次艺术节以“青少年与传统艺术”为主题,举办18场演出(剧场及室内演出13场,广场演出5场),2场学术研讨会,2场两岸艺术合作座谈会,2场艺术教育种子教师培育课程,1个专题展览。预计共有来自两岸的艺术表演团队约850人参加,其中包括约250人的9个台湾演出团队、10个大陆演出团队、60名两岸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华东七省市的文化界人士。

为吸引更多观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关注与参与,艺术节邀请两岸近年来的优秀戏剧作品参演,包括歌仔戏《龙九》、高甲戏《大稻埕》、客家采茶《三山国王传奇》等。艺术节还将举办两岸儿童剧与青少年艺术展演、青少年与传统艺术研讨会、艺术教育种子教师培育课程、两岸青少年艺术教育图片展等活动以促进两岸文化、艺术、教育交流。此外,两岸表演团队还将在城乡社区和学校举办惠民演出,让广大群众共享两岸交流和文化发展的成果。

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系文化部和国合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艺术节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去年6月,艺术节首次入台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拓展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了多项突破,成效显著,反响热烈,意义重大。经过多年精心打造,艺术节从创办之初的以歌仔戏、南音等单一交流项目为主的活动,逐步发展成为集戏剧、曲艺、舞蹈、音乐、美术、艺术教育和民俗表演等多种艺术门类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交流项目,成为沟通两岸亲情、增进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据悉,本次民间艺术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厅主办,厦门市教育局合作举办,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厦门市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承办,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协办。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