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外求学、海外移民 你为孩子规划好了吗?

2015-10-09 12:1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从进入2000年,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互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并逐渐从政治、商务领域,辐射到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发现,随着海外资讯的大量涌入,希望领略多元文化、探索异国风情的中国人飞速增长,“走出去”是他们共同的选择。而伴着财富的积累,大家“走出去”的频率逐年提高,“走出去”的方式也越发丰富。

海外求学、海外移民 你为孩子规划好了吗?

为孩子“走出去”寻求突破

偶尔靠旅游来刺激感官,似乎已经不能让人满足,大家对拥有旅途中所看到、感受到的高品质环境、资源和福利的渴望越加强烈。因此,移民也成了国人“走出去”的又一种选择,希望通过移民来改变生活现状、求得事业突破,更重要的是,为孩子赢得世界顶尖的教育资源和无忧的成长环境,这也是大部分中国家庭的最大诉求。

移民择时很重要子女发展受影响

然而,选择在哪个年龄段让孩子移民,对孩子自身及家庭都会产生不同影响。科学研究表明,年龄在11岁以下的孩子,在语音辨别、语音模仿、词汇吸收等方面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若孩子在11岁前进入英语环境,语言流利程度将同当地孩子无异,而年长的孩子则相对更难掌握本土化的英语表达和发音。

同时,另一项研究显示,英语流利程度左右着未来的工资水平和升职潜力,而英语流利程度和移民时的年龄紧密相关。根据数据调查,11岁之前移民与相同背景但18岁以后移民的相比,职场收入平均要高15%。

为获得更多事实依据,笔者特地走访了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美国投资移民业务的中介机构外联出国。林培赟总经理对此说法也表示认可,因为在外联的移民客户中,这种情况还是相当普遍的。在她印象中,最典型的案例应该是1999年移民美国的张女士,当时她的大女儿已经14岁,小儿子刚满9岁。不论文化、语言,还是风俗习惯,小儿子都更快并且更充分地融入美国社会。今年春节,林总在给张女士电话拜年时了解到,她小儿子现在已经进入美国著名软件公司的管理队伍,同美国人的区别只在于他的外表和中文能力而已。大女儿毕业后去一家私人公司当文员,之后就再也没找到更好的机会。2010年,大女儿独自回中国发展,目前在国际贸易公司对接海外客户,收入也还算不错,但同弟弟比起来就相去甚远了。在这一家身上,完美地呈现出了早移民能给到孩子怎样的发展优势。

移民规划摆第一海外教育酌情定

相信不少家长在看了上述案例后,已经恨不得立刻就为孩子提交移民申请,明天就送去美国。其实不然,从语言学习的角度,的确是越早越好,但只要在11岁前都不嫌晚,还是有时间让孩子在国内读几年小学的。不论方法是否合理,但中国的基础教育结果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几年的磨练不仅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能让他们拥有中文读写基础,对于日后海外求学、发展都颇有好处。

不论你是如何为孩子规划海外教育时间表,从现在开始筹备移民都不算早,甚至很可能已经迟了,因为近几年各大移民国纷纷收紧了移民政策。以教育移民首选国——美国为例,美国投资移民(EB-5)一方面正面临着令人窒息的政策调整关键期,投资额很可能在年内从50万美元上涨至120万美元;另一方面,由于来自中国移民申请人的急速增长,EB-5在今年开启了有史来第一次的签证排期,其直接影响就是子女可能因排期等待而延误求学计划,甚至失去与父母一同移民的资格。

外联出国林总提醒有美国移民计划的家庭,只要在新政落地前递交移民申请,就能搭上50万美元平价移民末班车。外联目前已经全员出动,力保10天内为客户递交移民申请,若最终因政策原因无法继续办理,外联也承诺全额退还服务费。林总还透露,关于如何规避排期风险,外联专家组近日也已与美国顶尖移民律师达成一致的看法,将给到外联客户最合理可行的移民建议。

海外求学、海外移民 你为孩子规划好了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