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救护车虚假计费 半年骗3千万美元

作者:陆佳飞
2015-09-30 10:24:51

美国:救护车虚假计费 半年骗3千万美元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美国医疗与公共服务部督察长办公室29日说,全美提供救护车服务的公司在2012年上半年涉嫌通过虚假计费,从美国联邦政府医疗保健计划骗取3000万美元。

  该办公室当天发表审计报告说,2012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救护车出勤记录为730万次,但在核对联邦政府医疗保健计划的病人就诊记录数据库后发现,全国1.5万家提供救护车服务的公司中,20%的公司递交给医疗保健计划的账单存在疑似造假行为,在未提供救护车服务的情况下伪造账单,总计骗取了3000万美元。

  虽然审计报告调查的只是2012年上半年的情况,但医疗与公共服务部督察长办公室说,这一发现反映了医疗保健计划长期以来在针对欺诈行为方面存在的问题。

美国:救护车虚假计费 半年骗3千万美元

  报告强调,调查人员排除了病人送抵医院后因死亡而未接受治疗的特例,并仔细盘查了病人是否中途改变就医地点。报告说,调查发现有46家提供救护车服务的公司,在它们递交的账单中,90%的案例疑似造假,即病人在接受救护车服务后并未在任何一个医院或诊所就诊。报告得出结论说,这些救护车出勤可能根本就没有发生。

  报告还发现,医疗保健计划还向一部分并不符合报销要求的救护车服务支付了2400万美元。

  医疗保健计划主要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医疗保险服务,长久以来饱受救护车服务欺诈丑闻的困扰。该计划一名发言人说,目前已就打击救护车服务欺诈制定了全面方案,包括一些州的救护车公司在非紧急情况下派出救护车需提前申请等。(记者陆佳飞,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