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药白云山与西门子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建医学诊断中心

2015-09-28 15:4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药白云山与西门子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建医学诊断中心

9月25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西门子医学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签署了《中国诊断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在广州成立合资公司,共建医学诊断中心,利用体外诊断设备、试剂、消耗品和影像设备,提供相应的诊断及相关服务。据悉,该项目将是广药白云山重磅出击大医疗板块和医疗器械新业态,有助于增强公司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9月24日晚间,“白云山”已对本次签约发布公告。

广州市副市长周亚伟、广州市国资委副主任黎子良、西门子医疗集团全球总裁Bernd Montag博士、西门子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曾繁忠、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总经理陈矛出席签约仪式。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本次签约非常重视,签约之后广州市委任学锋书记将会见西门子Bernd Montag总裁一行。

  强强联手 共建医学诊断中心

  根据《合作意向书》,广药白云山拟与西门子医学诊断以现金方式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由广药白云山控股。双方将利用体外诊断设备、试剂、消耗品和影像设备开展诊断中心的运营,为广东省提供相应的诊断服务及影像设备相关服务。

  据悉,西门子医学诊断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临床诊断公司之一,其产品涵盖了自动化、临床生化、免疫分析、血液学检测、糖尿病、尿液分析、血气、分子生物学检测、药物浓度监测和信息化系统,凭借技术先进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成为各细分市场的领先者。西门子医学诊断在中国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

  广药白云山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要求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会议还提出,“要探索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建立区域性检验检查中心,面向所有医疗机构开放”。专业的第三方医疗检验机构在降低医疗成本、提供完善服务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本次广药白云山与西门子共建医学诊断中心正式顺应这一政策,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我国医疗体制改革。

  加速布局 剑指“医药健康产业领军者”

  近两年,广药白云山在医疗健康领域投资动作频繁,目前已经将医疗业务上升至集团发展四大业务板块。去年,广药白云山成立了白云山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医疗板块的投资运营平台。今年4月30日,广州白云山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4,650万元现金增资广州白云山医院,成为广药白云山“大医疗”板块首个落地项目。8月20日,广药白云山再次发布公告,拟计划投资10亿元参与济宁6家公立医院改制。若此次与西门子合作成功,广药白云山在医疗领域将再下一城。

  据悉,广药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已连续4年荣登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1名。目前集团正在“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轮驱动下,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的业态,向着千亿市值、千亿销售、百亿利税的“千亿俱乐部”目标迈进。大医疗板块和医疗器械业务将是广药集团实现增量的重要来源,本次与西门子的合作正是在这两大领域新的高起点运作的开始。

  广药白云山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在医疗服务、现代养老、中医养生领域开展投资合作,培育医疗健康产业体系,提供高品质、多层次、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医疗健康服务。力争到2020年,建成具有广药白云山特色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成为“医药健康产业领军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h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