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行走的美味》广西乐业拍摄,女子偶像团体SNH48嘉宾助阵

2015-09-28 15:23: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行走的美味》是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一档明星美食真人秀节目,以寻找食材为主线。然而大城市中的食物由于其生长环境所限,绝大多数属于温室大棚培育,即使再精心栽培,吃起来总是缺少那么一些“征服”舌尖的味道。中国有句老话: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所以,真正的美食往往是藏在深山河湖之中。

《行走的美味》广西乐业拍摄,女子偶像团体SNH48嘉宾助阵

为了将一档节目完美地呈现在观众眼前,《行走》节目组爬过高山,飞过海外,寻找大江南北的美食。这一次,他们选中了祖国大西南的养生胜地,广西乐业。不得不说,这对上海本地的节目来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地方,就像是珠海拾贝。

广西乐业,一个鲜为人知的县城。也许没有太多人知道这个地方,然而几乎所有人都津津乐道于一个相关的词:安居乐业。这是个祥瑞和谐的地方,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饰,有天然长寿养生秘密的守护,有安居一方知足常乐的多民族生活……称此地是世外桃源,也并不为过。对于节目组来说,除了怡人的养生环境和浓郁的风土人情,最具诱惑力的应该是那遍布乐业山林河畔的纯天然食材。

火卖民族文化生态村位于乐业县同乐镇西部,是《行走的美味》此次节目拍摄的主阵地之一。火卖村海拔1300多米,属于乐业特色的岩溶地质,是一个四周高、中间低的喀斯特小漏斗式盆地。四周奇峰林立,天然溶洞无数,自然美景清幽静雅,尤其是清晨在观音山观云海日出,引得无数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最为难得的是,这里保存了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和纯朴古雅的民风民俗。

《行走的美味》广西乐业拍摄,女子偶像团体SNH48嘉宾助阵

因此,《行走的美味》安排嘉宾在这里拍摄一场壮族的婚礼。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主持人赵琦鑫化身壮族“土著”,迎娶来自乐业花坪镇龙坪屯的“高山汉阿妹”许佳琪(SNH48成员KIKI),并体验了壮族特色的长桌宴。其中炒蜂蛹、竹筒饭、血粑等特色饮食,一度让嘉宾赞不绝口。茶余饭后,SNH48成员许佳琪和刘炅然还亲身体验了位于火卖村的风子荡天坑速降。目前,火卖已入选“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村”,可谓是实至名归。

龙坪是此次节目拍摄的第二主阵地,位于中国兰花之乡——乐业县花坪镇。龙坪是一座生态保存完好的原始古村落,距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这里生活着一支自称“高山汉”的民族,在以壮族为主人口的地区,他们自然而然成为了少数民族中的“少数民族”。群山环绕,绿树掩映,灰瓦白墙以及古木结构的建筑,以及汉唐遗韵的服饰装束,让人忍不住会觉得,仿佛穿越了时空。

《行走的美味》广西乐业拍摄,女子偶像团体SNH48嘉宾助阵

所以,只有真正走进了龙坪屯,才会懂得,《行走》节目组为何选择这个地方拍摄这一期节目。主人公李二蛋(赵琦鑫饰演)在百色求婚刘阿卓(SNH48许佳琪饰演),瞬间穿越到乐业火卖民族村,第二天回门到花坪镇的丈人家,在龙坪真切地领略了一回传统的高山汉民俗风情。尤为印象深刻的,应该算当地的饮食,以发掘美食为主的《行走》节目组自然也不会错过这道大风味。

在龙坪,家家户户餐桌上绝不可少三道菜:辣椒、合渣、腊肉。龙坪先祖多从四川、湖南两地迁徙而来,沿袭了嗜好辣椒的传统口味,连刚满岁的娃娃也能吃辣。合渣也称豆腐渣汤,是龙坪夏季的传统美食。以黄豆磨浆煮开后加酸水凝固,配以西红柿炒辣椒制成的盐卤,清凉开胃、营养丰富。龙坪每家每户的厨房里,都有一个火塘,在它的上方总是悬挂着一排排腌制的腊肉。在经年累月的烟熏火燎下,腊肉也“深受折磨”,样子是又干又瘦,黑不溜秋。然而,当这些熏得黑乎乎的腊肉被取下来,清水洗净,温水慢炖,飘得满屋子肉香,早已令人垂涎欲滴。再将其切成一块块的摆到盘子里,鲜嫩肥美,蘸着用青红辣椒和花椒油盐制成的酱汁,再搭配经年酝酿的农家苞谷酒,真是让人咂咂称赞,回味无穷。

如今的龙坪,已经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保护的传统古村落。对当地人来说,无论他们走到哪,那份高山汉的乡土之情,萦绕心头,始终离不开那苞米饭的清甜,那苞谷酒的浓香,以及那风霜雨雪中温暖依旧的木瓦屋。

《行走的美味》广西乐业拍摄,女子偶像团体SNH48嘉宾助阵

有机的食材、浓郁的民族风情,是《行走的美味》从上海远程奔赴广西乐业的最大诱惑。而乐业风景的空灵毓秀,则一定是节目组和嘉宾们此行的意外收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两处:位于乐业新化镇的布柳河仙人桥,常年绿树成荫,水清鱼肥,两岸稻田丰美。正是这怡人的自然环境,将这里打造成了天然的水上漂流乐园。与之风格形成对比的,罗妹莲花洞则是一个充满奇幻的世界。莲花洞位于乐业县同乐镇,是历经千年形成的岩溶洞穴,洞内乳石悬泄,石帘、石幔造型奇特,惟妙惟肖,石瀑栩栩如生。穿越的节目,在这样的地方上演,无疑赋予了节目许多神话的气息,而人本身也平添了许多仙气儿。(内容来源:文治交享越(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行走的美味》广西乐业拍摄,女子偶像团体SNH48嘉宾助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g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