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金汇获八家机构千万融资 成为史上最强机构背书平台

2015-09-28 15:1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第三次提及股权众筹,无疑给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与之衣带相连的互联网非公开股权平台们也动作频频。新锐平台智金汇宣布,已获得力合清源、东方富海、险峰华兴等八家机构千万级别融资,并提出要打造100家10亿估值企业。

9月24日智金汇召开融资发布会,创始人兼CEO杨溢宣布,智金汇由CA创投孵化,本轮融资完成后,将正式成为九家机构重磅打造的股权投资平台,相当于获得了最强风投机构背书。智金汇也将以专业VC的标准筛选项目,对接创业者和投资人,帮助创业公司成长,也帮助投资人实现最优的退出收益。

资本寒冬仍受机构热捧 获千万级别战略融资

9月24日智金汇在深圳举办了“智金汇战略融资暨互联网+时代股权投资变革高峰论坛”,出席的嘉宾包括智金汇创始人杨溢、东方富海合伙人周绍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国泰君安深圳分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张萍等。发布会吸引了一大批来自风投、券商、律所、会所、产业精英以及自由投资人参加。

融资发布由智金汇联合八家投资机构共同启动,注资机构分别为力合清源、东方富海、险峰华兴、星汉资本、博派资本、弘鹰投资、墨柏资本、众诚资本。智金汇创始人杨溢表示,智金汇由CA创投孵化,融资完成后智金汇正式成为九家风投机构共同打造的互联网股权投资平台。

智金汇于今年4月上线,上线短短5个月即获得超强风投背书,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创始人杨溢担任CA创投合伙人期间,主导投资了CA对房多多的A轮投资,拥有10年以上海内外互联网企业投资并购经验。杨溢表示,在“互联网+”地位被正式提升为过国家级发展战略之后,国内的创业投资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创新机遇,而智金汇的使命正是为了实现“股权投资互联网化”。智金汇为创业公司匹配最佳投后资源的同时,也让平台投资人分散风险,获得退出收益。

本轮资本寒冬打乱了不少企业的融资进程,风投机构对智金汇的集体介入,也力证了专业人士对于众筹行业和智金汇的看好。

作为机构投资方代表,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表示:“尽管创投机构每天在研究最创新的模式,投资互联网+项目。但是机构自身的筛选项目,募资,激励机制筛选项目的方式,却很不互联网化。我们之所以投资智金汇,也正是看重了它既拥有专业风投机构赋予的强势基因,又将传统创投的业务和互联网相结合,是股权投资互联网化的排头兵。”

智金汇牵手力合清源、海纳同创设立领投基金

在论坛现场,智金汇也正式发布了明星领投基金计划,同时和力合清源、海纳同创设立领投基金。

智金汇将重点打造平台+领投基金的模式。据悉,除了论坛上公布的两支专业的领投基金,智金汇和多家机构及公司设立的合作基金也将陆续公布。

据了解,现场签约的清源基金第一期募集已经在线下募集完成。该基金投向是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方面。在线下募集完成后,将以专业机构的眼光筛选把控项目,而有一定经济实力和资源优势的大众投资人则作为跟投人,共同参与优质初创企业的投资。

过去大家提起众筹行业,往往认为机构不投的项目才会上平台融资,而互联网的投资人也不能够投到好项目。杨溢表示:”股权投资风险非常大,早期项目更是如此,因此专业投资团队对项目的筛选把关必不可少。智金汇作为九家风投机构打造平台,就是希望改变这样的情况。在智金汇上线的项目都由智金汇投资团队或是领投机构进行专业筛选,经过多次访谈尽职调查后,才会上平台。”智金汇创始人杨溢表示。

也正因为如此,智金汇平台吸引了诸多明星投资人注册投资。如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在智金汇投资了包括跨境电商项目快卖的多个项目;而力合清源合伙人卢宇哲则投资了手机配件网。

依托优质的项目来源,智金汇平台上线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多个优质初创型企业的融资。包括腾讯八年产品经理打造的情感社交APP“WE“,以及中国第一台车载mp3创造者研发的“小白机器人“等。其中不少项目已经启动了下一轮融资。

杨溢进一步表示,除了进行过硬的项目质量把关,智金汇设立领投基金的原因,也是希望以此撬动创投行业的募资链条。未来智金汇将会与股东投资机构实现全面的战略合作,在项目挑选、风险把控及资源整合方面拥有更大发挥空间。

风投系强势崛起 众筹行业多派系争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部署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利用“互联网+”,积极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在最近行业内监管频频收紧的情况下,总理第三次为股权众筹发声,无疑给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今年以来,包括京东,平安等都纷纷杀入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准备以此作为入口,占领创业融资的高地,全国。众筹行业已经形成了电商系、风投系、媒体系等几大派系。

其中以智金汇为代表的风投系,集合了九家机构的集体背书。除了发布明星领投基金。

 

谈及风投系众筹平台的优势。杨溢表示,初看股权投资平台没什么门槛,什么人都可以做,但要真正给到投资者回报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众筹平台需要有专业的投资团队、优质项目来源和产品设计的能力。

据介绍,智金汇投资团队包含了投资和分析板块人员,分别来自VC、上市公司及中国移动等知名机构。公司投资团队对股权投资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在上线项目前,将充分考虑产品的流动性和安全性,以及项目如何退出。

“哪些项目做股权投资会有回报,如何给投资者合理的回报,这是我们考虑最多的问题。只有专业团队,才能避免风险很大的项目进入平台。最终无人接盘投资者也无法退出从而给投资人带来损失。”杨溢说道。

美元基金在投资项目时,往往押注“独角兽“企业,只要有一个项目上市,就达到预期目标了。但杨溢认为,众筹平台的投资策略以稳为主,需要建立一个分散投资风险的机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