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帝烘焙节: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2015-09-28 15:1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7至19日,“顺峰山下,烘焙论道”第三届长帝烘焙节总决赛在顺德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烘焙高手同台竞技,经过18进8、8进4、冠军争夺赛的三轮比拼后,由北京的“米多小鱼”摘冠,并获得5万元现金大奖,浙江选手“牛一的小饭桌和大饭碗”获得亚军及3万元现金奖,江苏选手“麦先生的咖啡店”获得季军和1万元现金。同时,贝尔烘焙、喵喵隐屋和马琳malin分获“最佳人气单品”、“最佳美味”和“最佳创意”三个单项奖。

 长帝烘焙节: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选手与评委大合影

     带着烘焙去旅行

本届比赛,主办方以旅程为线索,设计六大景点题目让选手们尽情创作,以烘焙带大家畅游千山万水。从华北的“缤纷森林”、华东的“田园诗意”、华南的“梦幻海洋”,来到总决赛遇见“冰雪奇缘”,感受“异国风情”,最后回归“家乡印象”。一站又一站,串起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18进4的冰雪奇缘,选手们为观众呈现一幅雪域之上的绚烂世界:雪山、城堡、雪人、圣诞老人和他的小鹿们、冰上起舞的芭蕾少女、踏雪寻梅的意韵……还有根据经历重现儿时的雪景回忆,家里雪院的一角,以及川藏雪途上的味道。

 长帝烘焙节: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冰雪奇缘部分作品

      在异国风情的8进4比赛中,选手们将游历过或梦想中的外国美味带到现场。包括源自东南亚灵感的西式套餐、中东风味的夹肉饼、日式和风慕斯、散发吉普赛热情的玫瑰巧克力甜点,还有街角上浓情蜜意的咖啡塔等精彩作品。

长帝烘焙节: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进入决赛最终回,家乡印象让四强选手以烘焙为家乡代言。美味之外,更感受到中西跨界的创意火花,和动容的故乡依恋。麦先生以家乡名菜扬州炒饭外包甩饼皮,做成香脆的一口小吃“三香碎金”。贝尔制作的“乡恋”是一颗红枣造型的红枣味蛋糕,简单精致却饱含童年时长辈为她做红枣点心的浓浓亲情味。故乡在江南的米多小鱼做了一只惟妙惟肖的慕斯配果塔乌篷船,结合摆盘一股“江南水乡”气息油然而生。而出生于乌鲁木齐的牛一,则烤出“西域风情”的羊肉馕。

长帝烘焙节: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有爱的小二班和小三班

18强里既有第二届重新上路的选手,也有首次参赛的新人,他们亲切地称呼为小二班和小三班。两个班的优秀表现,让五大专业评委和4位大众评委大加赞赏,连续2年担当专业评委的长帝代言人君之,豆果美食副总裁朱虹,原麦山丘主厨林育玮对此感受更为深刻。冠军米多小鱼和季军麦先生同是小二班,每轮比赛的出色发挥让评委倍感惊喜和欣慰。新晋的小三班同样得到连连好评,他们当中有年龄最小的90后牛一,还有来自台湾、专业师级水准的吴哲贤等各路高手。

即使是两个班,选手们之间依然无分彼此,有的更是相约参赛。小三班的焙诗就是在小二班麦先生“怂恿”下一起参加烘焙节。小伙伴们在比赛中建立起惺惺相惜的友谊。选手西镇一婶在博文中写道:“其实长帝的比赛真的不像比赛啊,因为大家都是互相帮助的,谁缺材料或者谁需要帮忙,都会无私的伸出援手。”

这些表现让评委们感触良多,君之在总结时表示,看到大家的进步和对烘焙的热情,从比赛中不断吸取经验,改善不足,不管结果如何,大家对烘焙的热情一定会继续下去,对烘焙热爱更深。

 长帝烘焙节: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长帝烘焙节: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下一届更精彩

每届长帝烘焙节在形式上都有不同的新鲜感,以至于人们对下一届充满好奇。豆果美食副总裁朱虹在颁奖前便剧透第四届长帝烘焙节将运用全新的模式,选手们将和评委们有紧密的团队式互动,过程更加有趣刺激,消息一出即现场立即欢呼雀跃,纷纷议论第四届的烘焙节将是何种景象。

对于长帝连续三届成功举办烘焙节,长帝副总经理黄志刚感谢所有参赛者、评委们和工作人员的支持。他和大家分享说长帝烘焙节的构思源于君之的一句话:“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为推动中国家庭烘焙氛围、让更多家庭能够体验到在家做烘焙的乐趣而努力。”这和长帝的理念不谋而合。

黄志刚还表示,电烤箱已日渐成为家庭必备的厨房设备,加强和达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让烤箱给更多中国家庭和烘焙爱好者带来乐趣,是长帝未来持续努力的方向。长帝烘焙节将一直办下去,并将其打造成烘焙界标杆性盛会,同时希望广大烘焙爱好者给予更多的支持、鼓励和互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h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