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城”改变生活 让家园更美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3月6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2015-2017年度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把平潭综合实验区创建成为有平潭特色、台湾味道的文明城市。

“创城”改变生活 让家园更美好

响应“垃圾不落地、从我先做起”环保倡议,志愿者们在海渔广场开展净滩行动

今年3月6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2015-2017年度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把平潭综合实验区创建成为有平潭特色、台湾味道的文明城市。

4月3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要求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举全区之力,共建文明平潭,力争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对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大意义。

对平潭来说,创建文明城市是平潭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打造国际旅游岛、自由港等的必然要求。随着我区对创建工作的不断重视,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精神生活等方面的文明建设,均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创城”改变生活 让家园更美好

↑改造后的翠园中路焕然一新

基础设施升级 推动宜居城市建设

去年10月,金井湾大道全线通车,大大缩短了市民进出岛的时间。今年,翠园中路已改造完成正式通车,翠园南路(万宝路至海坛古城段)也即将竣工验收。

今年,我区还启动包括国家森林公园、牛寨山公园、十八村森林公园等在内的十大公园建设,打造一批具有海岛特色和平潭文化品位的主题公园。

海峡国际旅游城、民生养老度假基地……随着一个个项目落地平潭,为建设文明城市积累了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我区都不遗余力地推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围绕道路交通、生态园林、美丽乡村等重点领域,不断推动平潭宜居宜业城市建设。

市容市貌提升 紧抓环卫交通整治

建设文明城市,青山绿水少不了。在整治环境问题方面,平潭也花了大力气。

今年6月8日,我区“垃圾不落地”首个示范点——潭城镇东门社区开始试行定时定点收集垃圾。试行“垃圾不落地”后,马路上不设垃圾桶。垃圾车每天会定时开到社区,居民听到摇铃声后自行将垃圾倒入车内。

针对个别不规范畜禽养殖场污染严重的问题,我区成立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重拳出击整治全区畜禽养殖污染问题。

此外,组织开展全区道路安全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联合统一行动,着力完善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为使平潭天更蓝、水更清,今年9月1日起,《平潭综合实验区扩大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限行区域实施方案》正式开始施行,方案确定扩大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的限行区域,并进行24小时全程禁行。

文体活动丰富 充实市民精神生活

今年1月3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共同家园”杯垒球邀请赛在平潭体育场开打,来自平潭、台湾、福州和厦门等地的9支参赛队伍一决高下。

4月20日,东澳中心渔港人头攒动,锣鼓喧天。“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起航仪式在这里举行,由著名航海家翟墨率领的船队从平潭出发,开启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行程。

9月7日,中国首届风筝冲浪锦标赛暨全国风筝精英赛平潭站在龙凤头海渔广场拉开序幕,共吸引全国各地200多名选手,是国内参赛选手最多、比赛项目最多、赛事形象最丰富的一场风筝比赛。

近年来,海峡两岸(平潭)沙滩文化节、跨海峡马拉松交流大赛、自行车赛、风筝冲浪比赛等活动相继在平潭举办,让市民大饱眼福,极大丰富了精神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生活 家园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