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创金服岳明:5亿成交量的背后是对于安全的信任

2015-09-25 14:51: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风险爆发的问题平台越来越多,投资人对网络借贷安全的关注也超过以往。据网贷天眼数据中心统计,截止2015年09月23日,全国P2P网贷问题平台已达到1017家。近期的泛亚事件更是让不少投资人谈“钱”色变。

  “大部分平台在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以高收益作为卖点来吸引用户。但首创考虑的更多的是资产的安全。”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对记者表示:“首创金服的产品都是经过多重的风控把关,无论合作机构还是产品设计亦或是流程控制都经过严格的筛选,或由国有担保公司担保。目前首创金服上线短短2个多月就已经突破5亿的成交量,这5亿的成交量代表了投资人对于首创金服安全的绝对信任。”

  此外,随着坏账的不断暴露,不少以高收益为卖点的P2P平台为了获取更安全的资产也开始悄悄调低投资者收益。根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8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98%,环比7月下降了60个基点(1基点=0.01%),行业收益率连续11个月呈现下降趋势。

  “之前许多网贷平台为了吸引用户,大多自己对收益率进行了补贴,但这种补贴是无法永远持续下去的。在品牌知名度达到一定程度后,降息是必然的选择。”网贷天眼联合创始人高凡对记者表示:“另外,随着一些平台坏账的逐渐暴露,整个行业也意识到风险拨备的重要性,不再盲目追求扩大交易额。”

  “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角度来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必然趋势,也只有这样才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可靠的金融产品。”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对记者说道:“目前整个P2P行业投资人的平均收益在12%左右,大部分平台的收益率在8%到14%中间,加上中间的担保费用和运营成本以及平台收益,借款人的利率水平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有的平台融资成本在15%-20%,而还有一些平台的融资成本在20%以上。这些高利率的平台在资产端的供给上是不持续的,而在基础资产的选择上也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

  “我们的目标客户定位更关注于白领和中产以上阶层,特别是服务于国企和国企员工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岳明对记者表示:“为了答谢投资人对首创信服的信任,首创金服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增加一些高收益的产品,更大程度上满足不同投资人的投资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岳明 成交量 首创 投资人 平台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