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秋分”已至平潭暂未入秋 21号台风“杜鹃”在靠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3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节气,这一天里,昼夜均分,各12小时。而进入9月份以来,我区的气温用“平淡”来形容再贴切不过,往常的“秋老虎”也没了踪影,天气十分舒适。

平潭网9月24日讯(平潭时报记者 蔡起辉 通讯员 周华)昨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节气,这一天里,昼夜均分,各12小时。而进入9月份以来,我区的气温用“平淡”来形容再贴切不过,往常的“秋老虎”也没了踪影,天气十分舒适。不少市民都有疑问,秋天是不是来了呢?

那么,我区到底有没有进入秋季呢?据区气象台预报员周华介绍,根据气候平均温度划分季节的标准,必须是连续5天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是秋天,“我区地处亚热带,根据这个标准,一般要到10月下旬才开始进入秋季,目前我区日平均气温还在25~26℃左右,距离气象学上的入秋还远着呢。”周华说。

近段时间气温体感较低,是因为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出现的降水天气过程造成的,周华解释说,随着近日华南副高的北抬,未来几天的气温将有所回升。

同时,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已在西北太平洋面上生成。目前“杜鹃”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我国台湾东北部到琉球群岛南部一带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预计28日,“杜鹃”将进入东海,之后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30日前后登陆华东,也有可能在东海海面北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秋分 台风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