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安“五人制”校园足球联赛昨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安“五人制”校园足球联赛昨开赛

默思特杯校园足球 何东方 摄

9月24日下午,同安区首届默思特杯“五人制”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在同安莲花中心小学开赛,活动由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体育总会主办,默思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莲花中心小学师生900多人参加了开赛仪式。

在“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的歌声中,比赛拉开了序幕。青绿的足球场上一片“加油加油,好球好球,没事没事,不急不急”,或激情昂扬的呐喊声或加油安慰的鼓励声,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掌声,响彻天际。

运动健儿们欢快驰骋,他们既洒下了辛苦的汗水,也收获了竞技的欢乐。“听说有比赛,我很高兴地报名了。以前也没踢过球,这次在老师和教练的帮助下,感觉自己进步很快。每次和队友们齐心协力进球的时候,都感觉特别地兴奋。”来自同安莲花中心小学的运动员杨凯焌告诉记者。

本次联赛总裁判长兼总教练陈家福说:“同安校园足球整体水平在厦门地区相对比较落后,但同安孩子的身材条件不错,特别能吃苦,这都是很可取的。今天这种比赛,相信能进一步普及青少年足球知识,积累经验,让孩子们远离电视电脑,快乐玩球,快乐成长。”

“比赛的举办开启了同安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新模式,能让校园足球的发展有更好的延续性,将足球踢得更高更远。球场是方的,但我们的梦想是圆的,我们相信足球虽小,依然可以踢出一个世界。”同安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说道。

据了解,此次参加“校园足球”联赛的球队分别来自同安第一实验小学、西塘小学、西柯中心小学、莲花中心小学四校,男、女共八支队伍,参赛运动员共计88名。比赛共分四站,第一站及开幕式在莲花中心小学举行,第二站在西柯中心小学,第三站在西塘小学,第四站将以全明星赛的形式在第一实验小学进行,结束后举行闭幕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