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美丽中国行”第14站:聚焦“绿色廊坊”(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美丽中国行”第14站:聚焦“绿色廊坊”(图)

廊坊市旅游局副局长万一兵致辞(杨琪 摄影)

“2015美丽中国行”第14站:聚焦“绿色廊坊”(图)

中国旅游报社副总编辑金启宁致辞。(杨琪 摄影)

“2015美丽中国行”第14站:聚焦“绿色廊坊”(图)

2015美丽中国行·聚焦绿色廊坊采风活动在廊坊启动。(杨琪 摄影)

923日,“2015美丽中国行·聚焦绿色廊坊中央媒体大型采风活动在河北省廊坊市金丰农科园起程。中国旅游报社副总编辑金启宁、河北省旅游局纪检组长高国明、廊坊市旅游局局长邹冠通等出席启动仪式,金启宁、廊坊市旅游局副局长万一兵分别致辞。活动期间,由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近20人组成的采风团将聚焦绿色廊坊,深入文安、大城、固安、广阳、安次、开发区、永清、霸州、三河、大厂、香河等区县进行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集中展现廊坊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

金启宁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行大型系列采风是中国旅游报2013以来开展的一项大型主题活动,既是对美丽中国旅游主题形象的系列宣传,也是对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要求的具体实践。两年多来,在30多次或长或短的采风采访中,足迹遍及20多个省区市,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游达人们通过全媒体的方式,对美丽中国进行了多角度立体化的传播,形成了良好的持续宣传效果。国家旅游局领导对美丽中国行采风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廊坊市旅游局副局长万一兵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行采风走进廊坊,让更多主流媒体专家来解读廊坊,体验廊坊,宣传廊坊,共同开启美丽中国行之廊坊篇的精彩篇章。廊坊将借助这一国内最具权威的旅游媒体活动,力争形成系列旅游宣传成果,全面提升廊坊旅游品牌形象,为廊坊旅游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万一兵介绍,廊坊地处京津之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新兴城市,不仅与京津地缘相接,而且产业相融。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下,廊坊积极对接京津,大力发展现代休闲旅游产业,初步形成了平原森林、温泉养生、田园风光、家居博览、会展商务和冀中民俗六大旅游品牌,唱响了“乐道廊坊”城市旅游歌曲。

此次采风是“2015美丽中国行的第14站。由中国旅游报社、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局承办,并得到途牛旅游网支持。全国近20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将聚焦绿色廊坊的旅游魅力,集中报道廊坊旅游发展成果和创新经验。

据了解,自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廊坊相继与京津的部分区委建立了交流合作机制,成立了区域旅游联盟,开通了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举办了2015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扩大了京津冀旅游一卡通的发行范围,同时开发了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形成了六大旅游品牌。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旅游宣传口号在京津及周边地区全面叫响,廊坊旅游业正在加速推进转型升级步伐,努力为京津冀旅游业协同发展增势助力。

廊坊的绿色生态资源丰富,其主推的六大旅游品牌中,平原森林游和田园风光游都以此为基础。廊坊市城区绿化率达45%,人均拥有绿地面积14平方米,拥有市区三千亩原生态林的自然公园、广阳区金丰农科园、三河璞然生态园、香河泽普生态园、永清天圆山庄等众多绿色生态景区,被誉为京津走廊之间的天然氧吧。与此同时,廊坊一年四季处处有风光:春天可以欣赏万亩果林的鲜花烂漫、畅游落垡湿地的千里芦苇荡;夏天可以观赏香河万亩荷塘,漫步永定河绿色长廊;秋天可以饱览数百万亩大田作物的丰收美景,乘坐热气球俯视廊坊的勃勃生机;冬天可以置身在九天休闲谷、金丰农科园观赏热带风情作物,并且还可以到万亩温室大棚采摘错季果蔬,享受丰收的喜悦。

依托丰富的地热资源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廊坊大力发展温泉养生游和冀中民俗游。据了解,廊坊有240多平方公里的地热温泉,并且有霸州、固安、永清三个中国温泉之乡,现已开发出霸州茗汤、日月潭、玫瑰庄园、固安华御、永清天圆山庄、大厂京东六大温泉旅游产品。与此同时,廊坊极具冀中文化特征,游客在这里可以听民俗曲艺,吃民俗小吃、住民俗建筑、游民俗寺庙和景区、购民俗土特产品。

此外,商务旅游也是廊坊的一大特色,突出表现为家具博览游和商务会展游。廊坊有很多家具集散基地,比较有代表性的是香河家具城和大城红木家具基地,其中香河家具城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家具销售集散基地。廊坊拥有国际会展中心、第一城、市博物馆、中国自行车博物馆、李少春纪念馆等几十处会展场地,每年都会举办各类展会300多个,涉及科技、教育、旅游、经济等十多个行业,可以说是一年四季周周有展会

据介绍,美丽中国行大型系列采风是中国旅游报贯彻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的一项探索尝试。从2013年起,中国旅游报社已组织遍及20多个省区市的30余次大型采风采访活动,吸引了全国一线记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游达人等千余人次参与,通过全媒体的方式、多角度地宣传报道了美丽中国之旅,受到了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目前,“2015美丽中国行已在广西、西藏、内蒙古、吉林、黑龙江、重庆等省市以及怒江、苏州、济宁、抚顺、哈尔滨、廊坊、莱西等城市成功举办,先后开展了采风采访活动。(记者 杨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