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垃圾焚烧发电厂明年可用​ 日“吞”450吨垃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平潭北厝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获悉,发电厂一期主厂房已建至4米高,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垃圾焚烧发电厂明年可用​ 日“吞”450吨垃圾

工人们正在搭建垃圾焚烧站框架结构

平潭网9月23讯(平潭时报记者念晓丹/文林映树/摄)在北厝镇澳仔山谷垃圾堆放场东南侧,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拔地而起。昨日,记者从平潭北厝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获悉,发电厂一期主厂房已建至4米高,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土建结构的模板施工。“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包括密闭垃圾池、焚烧锅炉、发电机组等多个部分。”北厝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养君说,密闭垃圾池建在地下5米,容量有3万吨,生活垃圾通过垃圾抓斗送到锅炉给料口进行燃烧发电。

李养君介绍,垃圾焚烧发电厂分两期建设。一期投入使用后,每天可以燃烧450吨生活垃圾,每天产12万度电。其中,17%的电自用,其余的供应到国家电网,可以缓解平潭用电紧张的问题。

“为保护环境,我们通过各种科学手段,来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和无害化。”李养君说,生活垃圾焚烧后,剩余的残渣会运到筛选场,渣可以回收再利用,而产生的飞灰会进行固化稳定化处理。燃烧产生的烟气采用半干法、活性炭与袋式除尘器工艺进行净化。产生的污水会通过污水管道排放到金井湾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垃圾 焚烧 发电厂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