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顶顶贷”的营销事件来看理财平台的选择

2015-09-23 14:1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注册就送5元,即刻提现”,“10天狂送千万现金,日赚千元不是梦”,这是一家名为“顶顶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近期的活动宣传。笔者从2010年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对顶顶贷也有一定了解。今年以来顶顶贷好事不断,接连斩获“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百强企业”、“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龙头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据报道,9月16日,就在顶顶贷“千万现金放送活动”上线当天,短短5个多小时就有数万人注册并拿到了现金奖励。这次活动还添加了“饥饿营销”以及“秒杀”的元素,即每天只放出100万的奖金份额,10点开抢、抢完即止。此举可谓吊足了大众的胃口,也增加了茶余饭后的谈资,说起来也算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微创新”。顶顶贷背后的企划团队看到这个活动效果,估计也在偷着乐。

 

目前在国内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平台很多,各有优势和特色,也导致投资人乱花渐欲迷人眼,不知道选哪家合适。笔者结合顶顶贷这次的营销事件,也谈谈自己的心得,和大家沟通一下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理财平台。

 

第一,要看平台的综合实力,特别是要看平台的背景,有无背书,行业地位、团队从业经历等。以顶顶贷为例,背后有大型金融集团背书,拥有十三年的金融行业经验和团队积淀,资金实力雄厚。同时该平台还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核心会员企业。

 

第二,从平台的专业度来考察,主要考察用户体验及舒适度。这其实是比较感性过程,要靠自身去体会。笔者对顶顶贷的页面展示方式还是比较喜欢,操作也比较简练,从注册到投资2到3分钟就可以完成。个人觉得最大的亮点是阶梯利率,不同的投资金额可以获得不同的投资利率回报,可以满足不同诉求的投资人的需要。

 

第三,看平台的风控能力,这是平台运营的最核心指标,也决定了平台是否能长期健康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比如看平台的项目来源是否真实,风控制度是否健全,贷前、贷中、贷后的跟踪是否到位,合作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资质如何,历史坏账率等等。从顶顶贷的项目介绍来看,有担保、有抵押、有还款来源、有风险处理方式,还有项目的各种原件佐证等。把项目展示得如此通透的平台还是不多的。

 

笔者在此抛砖引玉,也希望能够听到更多专家和投资人的经验,共同成长,共同提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